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窄巷寬僅2.1米 消防車根本進不去

火災巷弄外頭就是市場,平常車水馬龍。(記者曾健銘攝)

火災巷弄外頭就是市場,平常車水馬龍。(記者曾健銘攝)

2015/02/27 06:00

〔記者吳仁捷、謝君臨、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4死火警,火場位於狹窄巷道,兩側停滿機車,有住戶大罵:「亂停車阻礙救援!」

即使禁停機車也一樣

起火地點位於三重著名三和夜市旁,周邊攤販林立,住宅是年代久遠的老舊公寓,巷道格局狹窄,起火戶前方的文化北路85巷,巷道僅2.1公尺寬,住戶機車沿著巷道停放,記者現場檢測還能行走的空間約僅1.7公尺,救護車與消防車根本進不來。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表示,這次火警客廳火勢猛烈,廚房窗戶安裝鐵窗,唯一可逃生的大門受阻烈火,4人因而受困吸入濃煙窒息或遭燒死。他說,新北市現有698條寬度4.1米以下的窄巷,消防局會同交通局逐年劃設紅線,降低對救災的影響。

三重區長安里長李宗烈表示,85巷非消防通道,巷道內沒劃紅線,民眾停放機車無違法,往後會加強宣導,要求住戶將機車整齊停放。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尚少華認為,機車停放對這次火警的影響有限。他說,火警發生在凌晨,鄰近夜市攤販多已休息,交通無阻,85巷就算不停機車,消防車輛也進不去,此次巷口距離火場1樓約40公尺,佈水線不用5分鐘即完成,無搶救困難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