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器捐救7人 母原諒肇事者

阮氏的13歲女兒,去年不幸車禍身亡,阮氏當時同意女兒器捐,總共救了7名病患。 (資料照)

阮氏的13歲女兒,去年不幸車禍身亡,阮氏當時同意女兒器捐,總共救了7名病患。 (資料照)

2015/02/15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越南籍配偶阮氏夢垂在丈夫往生後,靠賣檳榔為生,去年8月她13歲的女兒騎偷得的機車,撞及路旁聯結車後不治,聯結車陳姓駕駛因違停肇事,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阮氏在車禍後選擇與駕駛和解,並未求償,她說:「女兒器捐都救了7名病患,我又何苦要為難陳先生!」

女兒無照撞違停車亡

起訴書指出,阮氏的13歲女兒趁她上班不在家,無照騎著偷來的機車發生意外死亡。阮氏在確定女兒腦死時,決定捐出女兒心、肝、脾、胰、腎、眼角膜與全身血管,救了7名病患,遺愛人間。

阮氏說:「女兒不聽話,去天上找她爸爸,但她如果知道自己的器官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她一定樂於當小菩薩救人。」

檢察官調查後認定,聯結車陳姓駕駛違規將聯結車停放路旁,又未設置任何警示措施,造成少女撞及後不治,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陳男。

對此,阮氏夢垂表示,她不會責怪陳違停害死女兒,是女兒不會騎車,就算女兒沒撞到陳的聯結車,也會撞到別人的車。

不願為難同是辛苦人

接著,她眼眶泛紅說,她已經與陳先生和解,雖然陳男沒跟她說一句對不起,更沒有一句道謝,但她想想女兒器捐都救了7名病患,她何苦要為難陳先生。

阮氏夢垂還說,她與陳男談和解時,陳男告訴她,他有2個孩子要養,房子是租的,不能沒有這份工作,所以她才不向陳求償,況且她還年輕,還有能力賺錢,不需要靠理賠金過活。

阮氏的13歲女兒(圖左,資料照,阮氏提供)十分活潑。

阮氏的13歲女兒(圖左,資料照,阮氏提供)十分活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