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與戒護科長不和 王令麟找秘書求援

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16 06:00

找綠島典獄長疏通

〔記者林慶川、陳慰慈、王定傳/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今年9月底特見秘書胡曉菁(見圖,資料照)時,告知「戒護科長說要繼續『關我』」,要胡女快去找已調任綠島監獄典獄長的前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求救,北監戒護科長林光毅昨受訪時說,對受刑人一視同仁,不會故意找麻煩,不知道為什麼會傳出這種說法。

媒體報導指出,蘇清俊與林光毅「不對盤」,因此沒有找林詢問此事,而是透過負責直接管理王令麟的北監第6教區科員祖興華去打探。林光毅說,自己在矯正系統服務逾20年,跟蘇認識,但蘇今年1月升任綠島典獄長,自己6月才調到北監,沒在北監共事過;至於「對不對盤」,則是見仁見智,而祖興華是科員,每天都要見面,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打探」。

北監戒護科長否認

報導提及,胡曉菁還說,王令麟指平日與林科長不和,懷疑林故意找麻煩;林光毅指出,戒護科對受刑人都是一視同仁,不會故意找麻煩,也相信99%的監所同事都是奉公守法的。

此外,針對胡曉菁今年6月16日透過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向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請託,安排特見因台糖案在宜監服刑的綠營大老吳乃仁,胡女所為何來?跟吳講了什麼?吳載威昨受訪時說:「自己當時沒有在場,所以並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

依規定,辦理特見會有戒護科人員在旁記下談話內容存檔備查。據了解,辦案人員當天帶走吳載威時,並未查扣此份談話紀錄,而法務部也尚未要求宜監提供此份紀錄進行行政調查。

吳載威官運並不好,91年間擔任花蓮自強外役監獄典獄長,同年8月爆發外役監人犯羅國正返家探視後逃亡,他因此被降調基隆看守所長;同年10月間,逃亡中的羅嫌犯下桃園市中華路超商強盜案,並刺死黃姓店員。當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震怒,將吳又改調非主管職的法務部矯正司視察,吳這幾年好不容易由黑翻紅,想不到又捲入王令麟行賄案,因為收了5張飯店住宿券,就此斷送仕途。

針對多位矯正系統官員涉貪,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表示,矯正署長吳憲璋提出7大改革措施,每項都需要署長與副署長統籌指揮,實際執行也需要訂定細則計畫,吳是有經驗的老將,希望他留下貫徹改革。

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等監所人員,昨在台北看守所內「收容人舍房」度過首夜,所方昨指出,蘇、趙等人情緒平穩,飲食、睡眠正常,無特殊反應;至於偵辦此案的台北市調查處松山站昨加班整理卷證,預計本週將提訊在押被告,釐清案情。

王令麟秘書胡曉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王令麟秘書胡曉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