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署長請辭未准 正副典獄長停職拔官

2014/11/15 06:00

〔記者項程鎮、鄭淑婷、楊宜敏、王定傳/綜合報導〕矯正署爆發獄政史上最大貪瀆案,昨天也引發人事大地震,涉案的正副典獄長被停職、拔官,署長吳憲璋請辭未獲准,多個監所典獄長、所長昨天則是大風吹。

矯正署還發佈新人事案,將涉及收賄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的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和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台北監獄主任管理員周秉榮、管理員張文發四人停職,獲交保的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被拔除典獄長職務,降調回署內改任後勤資源組長。

矯正署長吳憲璋昨天向法務部長羅瑩雪提出書面辭呈,理由是「收賄案已重創法務部整體形象,難辭其咎,應負督導不周責任」,不過羅迅速批示:「請辭不准!」希望吳留下貫徹改革,同時要求吳下週三召開全國矯正機關首長會議,一同檢討監所風紀。

另外,法務部昨天一併調整部分監所首長,包括竹監典獄長方恬文調宜監典獄長、台北看守所所長黃俊棠調任竹監典獄長、矯正署安全督導組長李大竹調北所所長等。

為了亡羊補牢,矯正署昨天也表示,將立即成立突擊檢查小組,由署長和副署長親自指揮,不定期抽查各監所,同時命令各監所兩週內全面清查工場及舍房等區域,清除所有違禁品;未來重大案件或矚目案件的收容人,辦理特別接見都要管制;各矯正機關接見室加裝署長申訴信箱。

而蘇清俊、趙崇智昨因涉收賄被裁定收押進台北看守所,所方昨天強調,收押在北所的五人,一視同仁,不會給予特殊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