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殭屍部隊按讚? 警局粉絲2週爆6倍

新北市警永和分局的臉書專頁被民眾質疑買讚衝人氣。(記者黃欣柏攝)

新北市警永和分局的臉書專頁被民眾質疑買讚衝人氣。(記者黃欣柏攝)

2014/04/28 06:00

局長要求經營粉絲專頁

〔記者黃欣柏/新北報導〕今年初上任的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要求所屬分局致力經營臉書粉絲專頁,引發各分局各展神通、爭相創造「人氣指數」,網友發現,永和分局臉書專頁短短2週暴增萬名粉絲,遠超過其他分局數倍,其中按讚的粉絲竟然多來自土耳其的伊斯坦堡,網友直指,這根本是「殭屍按讚部隊」作祟。

網友︰殭屍按讚部隊作祟

網友分析,「永和警聲雲」雖擁有萬名粉絲,但專頁發表的每篇文章平均按讚數僅數十人,反觀粉絲3千多人的海山分局,每篇文章有100到300人點讚,實質參與討論情況超過永和警聲雲;網友諷刺說:「伊斯坦堡的網友,流行『只按讚、不看文?』」

永和分局粉絲來自土耳其

據指出,新北市警局雖未正式評比各分局的臉書粉絲專頁,但局長常口頭嘉勉人氣高的分局,為了拚「局長的關愛眼神」,各分局想辦法在粉絲人數上「動手腳」,永和分局的永和警聲雲技高一籌,以1萬2000多名粉絲居冠,遠高出第二的海山分局3300人及第三的三峽分局3100人。

網友指出,永和警聲雲今年2月11日成立以來,4月上旬僅2000多名粉絲,接下來2週內暴增至1萬多人,弔詭的是,這些暴增粉絲竟有不少來自遙遠國度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其他分局新增粉絲顯示多在台北;網友直言:「其中學問,不言可喻。」

網友表示,「殭屍按讚」手法早被商務、行銷網站廣泛應用,管理者只需花費100美元即可委託國外行銷公司買到1萬個讚,1800美元可買到10萬個讚,藉此營造出高人氣、高流量假象。

永和分局秘書室主任劉承洲回應說,粉絲人數是同仁努力充實專頁內容、並在各大活動場所舉辦贈獎所創造出來的,絕對沒有「殭屍粉絲」。

新北市議員江永昌痛批,先前市警局已撥預算製作手機APP「新北市iPolice」,如今各分局又派人經營功能相近的粉絲團,根本是「浪費警力」、「自打嘴巴」。

基層要推銷粉絲專頁

永和分局一名員警指出,基層常被要求推銷分局的粉絲專頁,無形中造成員警額外壓力,他坦言粉絲團的推行若淪為只看人數,「花錢請殭屍部隊按讚也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