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正好獲救31年 李佩玹︰冥冥中有天意

李佩玹翻出珍藏多年剪報,發現今天正好是31年獲救日,直稱上天感受到她與家人感念恩人。 (記者吳仁捷攝)

李佩玹翻出珍藏多年剪報,發現今天正好是31年獲救日,直稱上天感受到她與家人感念恩人。 (記者吳仁捷攝)

2011/06/03 06:00

記者吳仁捷/專訪

31年前的今天,還是4歲孩子的李佩玹差點溺斃魚池,恩人童宏勝救了她一命,上個月,一家人到童宏勝紀念銅像前緬懷,卻發現銅像掩沒在攤販、施工圍籬裡,前方是黃昏市場、後方施工,根本無法靠近,她著急心疼地想替恩人銅像另覓適當地點。

亭亭玉立的李佩玹昨翻出珍藏多年,包括︰當年恩人為救她不幸溺斃,三重市民代表邵德等仕紳發起募捐興建紀念銅像及銅像70年3月間揭幕等多則剪報,赫然發現,今天恰巧事發31年,也是她的獲救日,直說老天爺彷彿感受到她與家人感念恩人,更希望有關單位完成她的心願。

李佩玹坦言,她當時還小,事發當時沒印象,但從剪報中得知,她溺水時,恩人童宏勝是唯一跳下水救她的人,讓她心裡覺得很虧欠,但爸爸、弟弟都跟她說「妳的命是恩人寶貴生命換來的,一定要心存惜福、時時感恩」。

李佩玹認為,恩人救他的事蹟雖事隔多年,仍是一樁美事,應該在價值觀混亂的今日被持續彰顯,家人全力支持她的想法,還告訴她「這是妳應該做的」,日前,她跟弟弟特地請假到雕像所在地的三重光陽里求助,獲得里長蔡文英支持,再輾轉求助區公所及市議員,決定在遷移雕像到適當地點前,先徵得童家人支持。

李佩玹說,她很感謝恩人的家人,只希望恩人童宏勝的銅像,移到更多人看見、知道有這件事的地方,也讓更多人關心恩人的母親及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