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續就業工程弊案 蔡仁堅無罪 機要判8年

2005/11/02 06:00

涉嫌利用當時行政院推動的「永續就業工程計劃」,暗中招募自己的競選人力並向公庫支薪,遭新竹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且具體求刑10年。新竹地院昨天以罪證不足諭知蔡仁堅無罪,但其當年的機要秘書林則宇則被判有期徒刑8年,褫奪公權5年。

對此,蔡仁堅表示,他在市長任內做了很多事情,但也惹了很多官司,實在不願相信「多做多錯」這四字,但在他身上驗證好像就是如此。他並說,從被控向聯電強索回饋金、到校長遴聘疑雲、乃至永續就業工程弊案,陸續被起訴,但最後卻都在一審就獲判無罪。

其他42名涉案者,也各依涉案情節輕重程度,分別被判有期徒刑5年4月到2月不等,有的被褫奪公權,也有人得易科罰金,甚至獲得緩刑。而新竹地檢署也將待收到判決書,再決定是否上訴。

蔡涉案罪證不足

新竹院方合議庭指出,檢方雖掌握蔡仁堅疑似涉案的證據,但是這些證據卻又未充分到可以證明蔡的犯意和行為分攤,在無罪推定原則下,最後諭知蔡仁堅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