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桶油大剌剌推入 苗栗地院門禁鬆了

嫌犯湯逢泉站在貨車上推滾油桶進院檢大廳,法警見狀趨前制止,湯男被警方逮捕。(記者張勳騰翻攝)
湯男利用保特瓶製作引信,所幸未引燃。(記者張勳騰攝)

嫌犯湯逢泉站在貨車上推滾油桶進院檢大廳,法警見狀趨前制止,湯男被警方逮捕。(記者張勳騰翻攝) 湯男利用保特瓶製作引信,所幸未引燃。(記者張勳騰攝)

2018/09/18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男子湯逢泉不滿判決,開載著8桶藍色大油桶的大貨車,後車斗打開對著苗栗地院及地檢署大廳大門口,將油桶一桶桶推滾入大廳,潑倒在地的柴油、機油大面積流竄院檢大廳內,油味濃重嗆人,險釀大災,這也是苗栗院檢成立21年來,首次發生重大危安事件;院檢大廳門禁安全管制是否出現漏洞,引發外界質疑;苗栗地方法院發言人、庭長宋國鎮指出,因事發突然,未來大門要如何維護安全,院檢將儘速開會討論。

事發當時,苗栗院檢1樓辦公室彌漫著濃烈嗆鼻的油氣味,院檢已委請專業清潔公司儘速清潔處理,以防洽公民眾或同仁滑倒。

苗栗院檢大樓進出口緊鄰苗栗市中正路,上班期間,院檢雙方的門禁柵欄會開啟,方便洽公民眾進出,但到了下班時間就有門禁管制,要持有門禁卡才能出入。

宋國鎮指出,法警因人力問題,僅配置於法庭區出入口,大廳的大門部分僅有志工在服務,至於未來大門的安全維護,院檢今將開會討論,盼就現有法警人力,相互支援大門口維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