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索台灣民政府 秘書長衣櫃藏1.3億

檢調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並帶來紙箱裝資料等證物。(記者周敏鴻攝)

檢調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並帶來紙箱裝資料等證物。(記者周敏鴻攝)

2018/05/11 06:00

檢斥政治詐騙集團 官位分紅攏係假

〔記者鄭淑婷、周敏鴻、魏瑾筠/桃園報導〕「台灣民政府」打著等待美國接管為號召,要成員掏出台幣購買民政府身分證、貨幣等,待美國政府接管台灣後幣值將會大漲,結果「攏係假」;諷刺的是,檢調人員昨天搜索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豪宅,在他家衣櫃搜出1億3000萬元現款,直斥是政治詐騙集團。

虛構「美國軍政府」將接管台灣

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昨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及67歲秘書長林志昇、51歲妻子林梓安等7名高層幹部住處,並在林志昇桃園市蘆竹區的豪宅搜出1億3000萬元現金,鈔票一綑綑藏在房間衣櫃裡與名牌包內。

檢方指出,林志昇因欠稅、被限制住居,名下沒有財產,檢調在搜索前已先查扣林妻名下7個帳戶的2160萬元,另扣押市價約8000萬元的4筆房產及1筆土地。

檢調調查,林涉嫌虛構「美國軍政府」將會接管台灣,而美軍政府授權台灣民政府核發台灣政府的身分證、車牌及行照、旅行證等,分別要價1000至1500元、6000元、6000元,吸引成員掏錢買「證」,第一張台灣政府身分證於2012年發出;另開放成員集資購買印製旅行證的機器,每單位要價50萬元,而協助印製後,出資者還可分紅。

林另稱美國接管台灣後將聘任至少400名政務官,成員須經課程認證、取得證書後才有資格當政務官,每套課程得花2萬4000元,如要加節每堂課得再繳2000元,並對會員稱「名額有限、及早報名,以免未來與官位向隅」;此外,台灣民政府也對成員稱已向美國法院提出接管台灣的訴訟案,藉此向成員募款贊助,號稱每贊助1元台幣,待台灣成為美國的一州後,可領回與1美元等值的「正台幣」,投報率達30倍。

檢調透露,台灣民政府因爆發成員洪素珠侮辱老榮民事件,許多成員因此「夢醒」提告,桃檢陸續訊問全台110多名被害人、受騙金額約3000萬元,並透過外交部向美方查詢,回覆的資料都「打臉」民政府,認為其所為猶如「具政治話術的經濟犯罪」。

斂財金額恐逾5億元

檢調昨天查扣台灣民政府會員名冊、黑熊部隊的9把鎮暴槍、警棍等上百箱證物,名冊中全台成員有3萬6000人,斂財金額恐逾5億元。

拘提林志昇夫妻檔等7人

檢調昨依涉犯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拘提林志昇夫妻檔及78歲民政府中央國務院內閣總理大臣蔡財源、70歲台南州秘書吳麗香、79歲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54歲財務大臣葉碧蓮、67歲許義明,但傳訊的24名證人僅9人到案。

林志昇所住的豪宅內搜出上億餘元現金。(記者魏瑾筠攝)

林志昇所住的豪宅內搜出上億餘元現金。(記者魏瑾筠攝)

警方協助檢調人員將資料證物帶回調查。(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協助檢調人員將資料證物帶回調查。(記者周敏鴻攝)

台灣平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資料照 )

台灣平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資料照 )

桃檢搜索台灣民政府總部。(記者周敏鴻攝)

桃檢搜索台灣民政府總部。(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