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光華號小姐不輸空姐

2007/03/0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民國57年的11月1日,台鐵東部幹線特快車「光華號」問世,花蓮到台東車程要3小時10分鐘,是當時最快的列車。列車上光華號小姐也是美女中的美女,比照空中小姐為篩選標準,個個貌美、身材高?,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

車身上白下黃的光華號列車,是當時東部幹線最快速的豪華列車,車廂內白色的椅套,還有美麗的光華號小姐為乘客倒茶水、夏天遞冰毛巾,體貼的服務令乘客印象深刻,也造成一股轟動,可說班班客滿。

光華號小姐招考,是比照空中小姐的選秀標準,除了氣質容貌美麗大方,身高要求160公分以上、體重45公斤,考試內容含美姿美儀,甚至還要略通英、日文,好跟外賓溝通。

光華號小姐穿著合身制服、細跟高跟鞋在列車上走動,美麗的倩影曾讓乘客為之風靡,除了競相與光華號小姐合照以外,未婚男士也把光華號小姐當作追求目標,很受歡迎。


客運車掌小姐 難忘的倩影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高鐵甫上路,甜美的高鐵小姐引起各界驚豔;而彰化縣溪湖鎮60年前的客運隨車小姐,才貌均不輸給今日的高鐵或是空姐,溪湖鎮文史工作者楊清仁說,當年要追求客運隨車小姐,可不簡單!

溪湖鎮溪湖庄役場將從本月16日起推出首檔老照片展,其中就有60年前的客運隨車小姐影像。楊清仁說,當年客運車輛是雪佛蘭汽車,隨車小姐身穿高雅的制服,梳著整齊的髮型,親切地站在客運車旁邊,所有人的目光焦點都在美麗的隨車小姐身上。

楊清仁表示,他為了四處找老照片,還因此發掘到有關客運隨車小姐的戀愛故事,有位教師見到氣質優雅的隨車小姐驚為天人,馬上展開熱烈追求,最後在勤寫情書的攻勢下才追到。

早年客運隨車小姐都要經過考試,才能穿上漂亮制服,楊清仁說,一甲子前的隨車客運小姐,身價比空姐或高鐵小姐還要高,可是當時君子好逑的窈窕淑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