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女友離家 水電工攜2幼女燒炭 3亡

上圖︰賴男車內還有未開瓶的酒。
右圖︰兩名往生幼女的生母,認屍時掩面痛哭。
下圖︰警方現場進行採證。(記者李忠憲翻攝)

上圖︰賴男車內還有未開瓶的酒。 右圖︰兩名往生幼女的生母,認屍時掩面痛哭。 下圖︰警方現場進行採證。(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7/11/17 06:00

事前傳炭盆照給女友

〔記者李忠憲、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又見狠父攜子燒炭自殺3死悲劇!水電工賴聰富有5次通報高風險家庭和4次家暴紀錄,疑因林姓女友離家挽回不成,竟帶著2人所生的9歲及4歲幼女在車上燒炭,尋死前曾傳炭盆照給林女,但林女手機關機,錯失救人先機,警方找到父女3人時已成冰冷遺體。

林女關機 錯失救人機會

台中豐原警分局潭北派出所前天深夜接獲20歲賴姓長女報案,指父親帶著2名同父異母妹妹,12日早上外出後就不知去向,妹妹也沒去學校上課。警方追查,賴男車未開出潭子,最後發話位置在中山路二段一帶,昨晨1點多在福貴路找到賴男汽車,賴坐在駕駛座,9歲姊姊躺在後座腳踏處,4歲妹妹躺在後座座椅上,破窗後即聞到屍臭味,粗估死亡時間約2天,車上未發現遺書、無明顯外傷,排除他殺。

賴男傳讓你後悔莫及

警方追查,賴男與同居10年的林姓女友爭吵,林女上月28日離家,賴多次傳尋死訊息給林女,疑輕生前的14日凌晨,還傳了一張炭盆照片,但林女當時將手機關機;賴男Line說:「我知道你關機,等看到後悔莫及」,林女下午2點開機時回說:「如果你不跟我談死的話,我就回家」,未料2名女兒已被狠父帶走且命喪黃泉。

女友回︰不談死就回家

林女昨天認屍時掩面痛哭,表示與賴男因經濟問題屢有爭執,上月雙方又大吵一架,她負氣到高雄投靠親人,本月14日賴男多次傳輕生訊息給她,因為以前就有多次類似行為,她以為說說罷了,沒想到真的發生憾事。

台中市社會局家防中心表示,賴男與前妻育有1女(20歲)、1子(17歲),後來與林女生2名女兒(9歲、4歲),2人共同扶養4名子女,賴男擔任水電工收入不穩,社會局在2013年5月列為高風險家庭,提供3名未成年兒女每人每月1900元生活補助,社工定期探訪,直到賴男2014年10月工作穩定結案。

家防中心指出,賴男去年有3次及今年1次,因毆打女友被通報家暴,但2人不願聲請家暴保護令及接受輔導,當時評估2幼女安全無虞,因此未介入;前天就讀小學的次女連續3天未上學,學校再度通報高風險。

9歲女童愛唱歌有禮貌

往生的9歲女童就讀的國小獲知後,師長深感惋惜,校方表示,女童在校成績中上,導師還推薦她與2名女同學在朝會時代表領唱校歌。鄭姓導師說,女童在歌唱、美勞均有天分,這次月考社會科還考99分,上課認真、乖巧文靜,還會主動幫忙,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幫手。劉姓鄰居說,賴家平常大門都是拉下,女童十分有禮貌,難以想像竟已離開人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姓水電工攜2幼女在車內燒炭自殺身亡。
(記者李忠憲攝、取自臉書)

姓水電工攜2幼女在車內燒炭自殺身亡。 (記者李忠憲攝、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