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斗米」老闆捲款上億 害老婦淪拾荒為生

店內有藝人簽名。(記者鄭景議攝)

店內有藝人簽名。(記者鄭景議攝)

2017/03/30 06:00

欠逾50名員工薪水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擁5家店面的「一斗米手作烘焙坊」,老闆高士豐、高士弘父子驚傳惡性倒閉、捲款潛逃,員工顏如意昨控訴,高氏父子虧欠逾50名員工薪水,對外還以擴大經營或資金周轉名義,借錢逾億元,有被害人損失上千萬元,最慘的是73歲施姓老婦,百萬老本全泡湯,害得她只能靠拾荒活命,晚景淒涼。

有人被騙高達千萬

68歲顏如意氣憤地說,高士豐全家去年12月失聯迄今,員工及債權人求助無門,有人悲憤說:「很想一死了之」,記者昨赴一斗米的延壽分店,店面深鎖,因3個多月無人收拾,門口丟滿信件,店內飄出陣陣惡臭,且有蒼蠅飛舞,鄰居說是斷電後,店內冰箱乳酪或麵包等食品放久發臭所致。記者撥打高士豐父子的手機,均已停話。

一斗米在5年前開業,前員工顏如意說,高士豐去年12月12日早上到店內收取前一天的營業額,中午後就失蹤,隔天店門口站了許多黑衣人,員工們驚覺不對勁,聯絡不上老闆,才知「居然落跑了」。

女員工出面指控

顏女說,高氏父子仗著麵包店生意興隆,不斷開分店,狀似經營良好,前途一片光明,藉此向員工或朋友以擴大經營或資金周轉為由借錢,以「有不錯的利息」利誘,據她所知,有人一次借出逾千萬元,也有人10萬、20萬的借出,總金額在1億元上下。

顏女說,自己當員工2年,把老闆當朋友,借出200萬元,沒收利息,說好每月還10萬,老闆還了90萬就人間蒸發,但那是她兒子的錢,老闆逃跑後,兒子雖沒責怪她,但她無顏見兒子;日前她去麥當勞工作,想辦法賺錢還兒子,但她年紀大了,不適應麥當勞的工作,最近已辭職,想找其他工作,想辦法把錢還給兒子,她難過地說,有想過很不好的念頭。

顏女指出,日前法院開庭,高士豐父子也沒出庭,自己多方尋找,這對父子卻人間蒸發,無影無蹤。

在台北有5店 名人也愛

「一斗米手作烘焙坊」常有名人來店消費,諸如藝人袁艾菲、阿咪老師、高山峰等,台北有5家分店,分佈於大直、內湖、松山,營業額最好的是民生社區旁的延壽分店;網評說這家店的麵包價位偏高,但樣式跟口感不錯。鄰居也說,該店生意很好,自己也很喜歡去買麵包,最近見大門深鎖,以為老闆有事外出,暫時休業,沒想到竟捲款潛逃。

前員工顏小姐出面指控訴一斗米老闆欠債落跑。 (記者鄭景議攝)
店內堆放過期食品,發出陣陣惡臭。 (記者鄭景議攝)
圖為部分受害者的被騙金額。 (記者鄭景議攝)

前員工顏小姐出面指控訴一斗米老闆欠債落跑。 (記者鄭景議攝) 店內堆放過期食品,發出陣陣惡臭。 (記者鄭景議攝) 圖為部分受害者的被騙金額。 (記者鄭景議攝)

一斗米麵包店捲款事件簿

一斗米麵包店捲款事件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