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帶狠抽、不給飯…惡雇主囚印尼女看護半年

表格

表格

2017/02/08 06:00

手機被沒收 隔絕外援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0多歲印尼籍女看護阿蒂(化名),去年到黃家當看護,照護80多歲的黃姓老夫妻,雇主黃家阿嬤去年9月病逝,黃家兒女竟涉及囚禁阿蒂,沒收手機,動輒毒打,禁止吃飯,今年1月底才被警方、台南市勞工局救出,依人口販運防治法偵辦。

去年9月,黃家阿嬤因急病去世,仲介問阿蒂,原雇主已死亡,是否要離開黃家?阿蒂不忍心黃姓阿公不良於行又失智,跟仲介說,想繼續照顧阿公,直到黃家找到其他看護為止。

不料黃家兒女搬回同住後,阿蒂開始過著地獄般的生活。她供稱,阿公有時吃不下飯,黃家兒女就不准她吃飯;她想到冰箱找食物,黃家兒女就拿皮帶或尖銳物品打她,甚至家中寵物隨意大小便,她也會被打,黃家兒女還在一旁嘲笑。她的手機也被沒收,與家人斷絕聯繫;雖可以外出倒垃圾,但語言不通,她不敢逃跑。

趁機向隔壁同鄉求援

去年12月初,阿蒂倒垃圾時,向住家附近的印傭求助,印傭趕緊幫她打1955勞工諮詢專線求救。同時,家人因阿蒂失聯近半年,又沒匯錢回家,擔心她發生意外,也向印尼政府求援,印尼駐台代表處將案件轉給台南市勞工局,但幾次訪查時,黃家兒女都把阿蒂帶出門,或是乾脆不開門,社工只好報警。

社工查訪 雇主拒開門

警方研判,阿蒂被限制自由,黃家有剝削女看護的嫌疑,今年1月底,勞工局與警方合作救援,黃家仍不開門,警員只好狂按電鈴,1個多小時後,阿蒂哭著跑出來,連鞋子都來不及穿。

警察上門 她赤腳求救

一位女鄰居告訴警方,近幾個月不時聽到女性哭泣聲,沒想到竟是女看護被囚禁,她見阿蒂逃出時打赤腳,只穿單薄外套,趕緊給阿蒂羽絨外套和鞋子,並抱歉自責未及早發現。

警方查出,阿蒂手臂有多處瘀傷、割傷與刺傷,令人怵目驚心。據了解,事發後,黃家的二女兒到警分局說明,聲稱阿蒂很懶惰,連飯都不會煮,家人不僅要照顧父親,還要照顧阿蒂,否認囚禁、虐待她,還反指是勞工局與警方串通好的不實指控。

雇主竟咬政府單位栽贓

但警方指出,阿蒂若不會煮飯,黃家怎不向仲介公司要求換個會煮飯的?若未被囚禁、毆打,為何要沒收她的手機、限制她的行動?阿蒂為何半年無法和家人連絡?身上為何有各種傷痕?種種疑點請黃家人好好向檢察官說明。

女看護逃出黃家時,氣溫只有10多度,身上只穿了一件薄外套,連鞋子都來不及穿。(記者王捷翻攝)

女看護逃出黃家時,氣溫只有10多度,身上只穿了一件薄外套,連鞋子都來不及穿。(記者王捷翻攝)

鄰居見狀(右),趕緊拿出一件羽絨衣與鞋子給女看護,還對未及時發現她受虐感到很抱歉。(記者王捷翻攝)

鄰居見狀(右),趕緊拿出一件羽絨衣與鞋子給女看護,還對未及時發現她受虐感到很抱歉。(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