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遭撞卡車底 14勇士抬公車救命

「台灣最美好的風景就是救人」,蔡姓男子一家四口遭公車撞上,蔡男遭撞受困車底,14名見義勇為民眾合力推車,幫助消防員救人,這感人一幕被網友拍下PO網,網友紛紛按讚。(擷取自臉書,記者吳仁捷翻攝)

「台灣最美好的風景就是救人」,蔡姓男子一家四口遭公車撞上,蔡男遭撞受困車底,14名見義勇為民眾合力推車,幫助消防員救人,這感人一幕被網友拍下PO網,網友紛紛按讚。(擷取自臉書,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1/19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首都客運802公車司機鄭玉璽,開車行經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不慎撞上要下車抱小孩的蔡姓夫妻轎車,蔡男彈飛受困30公分高的公車車底,14名路人見情況危急,合力側推車身,讓底盤能有足夠空間,救護人員可進入搶救,當蔡男被緩緩拉出時,現場一陣歡呼;一家四口送醫後,傷勢穩定;當時見義勇為的網友Tw Ngised,被人拍下救人一幕,事後他留言:「台灣最美好的風景就是救人!當然我也在裡面救人!」網友們連聲稱讚。

義勇行為 網友力讚

警方調查,52歲司機鄭玉璽,17日晚間8點12分駕駛首都客運802公車,疑因精神不濟,在三峽三樹路撞上停放路邊停車格的41歲蔡男轎車,當時蔡和妻子剛下車,打開後座車門要抱4歲的雙胞胎兒女,未料遭公車從後面撞上,一家四口遭受猛烈撞擊,蔡妻彈飛摔至路肩,蔡男遭撞後,捲入公車車底。

蔡妻爬起後,驚呼「我先生卡在車下」,她一邊安撫2名子女,一邊呼救,路上14人見狀,上前搖動公車救人,三峽消防分隊消防員湯國華、彭宗斌發現,蔡男卡在僅30公分高的公車底(靠近駕駛座),動彈不得,附近車廠提供千斤頂,但公車重達17公噸,千斤頂抬不起來,消防員先用枕木圍在蔡男四周當保護支撐,湯國華接著要大家合力側推公車,一聲令下,眾人站在左側,合力把車子往右側推,讓公車底盤騰出足夠空間,眾人撐了約3分鐘,消防員進入底盤護住蔡男的脖子,放上長背板、頸圈後,再緩緩拉出,現場一陣歡呼。

蔡男一家四口送上救護車後,送醫急救,蔡男被檢查出頭部、肋骨骨折,34歲吳姓妻子胸骨骨折、4歲兒子、女兒都挫傷。

現場公車擋風玻璃碎裂,遭撞的轎車車尾嚴重受創,玻璃、零件碎片與兒童座椅散落一地,公車司機辯稱忘了當時發生什麼事,因酒測值為零,警方懷疑是疲勞駕駛釀禍,將他依過失傷害罪嫌送辦,車禍原因待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