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門窗躲泰豐空污 桃園3戶9人一氧化碳中毒

古家因為家中紅貴賓狗(如圖)不斷嘔吐,才警覺到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古小姐提供)

古家因為家中紅貴賓狗(如圖)不斷嘔吐,才警覺到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古小姐提供)

2017/01/19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狗狗救了我們全家的命!」桃園市中壢區泰豐輪胎公司前天發生大火,濃煙飄散,嚴重污染空氣,許多民眾因此緊閉門窗,卻傳出3戶共9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中壢區1家5口因家中飼養的紅貴賓狗先出現嘔吐症狀才驚覺有異,全家人趕緊就醫,還好診治後均無大礙。

愛犬也嘔吐 驚覺有異

衛福部桃園醫院昨天收治3起一氧化碳中毒案,包含桃園區1戶3人、中壢區1戶5人與1名單獨就醫的市民。醫師表示,患者都因為擔心呼吸到戶外遭污染的空氣而緊閉門窗,沒想到反而釀成一氧化碳中毒,所幸診治後已無大礙。

1家5口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中壢區古小姐受訪表示,因住家距離泰豐輪胎公司很近,擔心黑煙飄進屋內而緊閉門窗,家人一度覺得有點頭暈,但都不以為意,直到家中的紅貴賓狗不斷嘔吐,送到動物醫院檢查發現是一氧化碳中毒,全家人才趕緊到桃園醫院掛急診。

直呼狗狗救了全家5命

古小姐說,家中熱水器裝設在陽台,但陽台加設外窗,前晚家人看到紗窗變黑便關上外窗,不料通風不良、瓦斯燃燒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她直說:「狗狗救了我們全家的命!」

桃園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江俊宜指出,患者接受純氧治療後,皆已順利出院,但得回診追蹤是否有腦部損傷等後遺症;他也提醒污染區民眾,這幾天雖然要避免接觸戶外空氣,但待在室內還是要注意安全,尤其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建議可在家中裝設一氧化碳偵測器。

中壢區古家雖把熱水器設在陽台,但因陽台有加裝外窗,關上後造成空氣不流通。(古小姐提供)

中壢區古家雖把熱水器設在陽台,但因陽台有加裝外窗,關上後造成空氣不流通。(古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