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碎唸「36歲還不工作」啃老男當母面跳橋亡

消防員發現李姓男子的遺體,正準備將他吊上橋。
(草屯消防分隊提供)

消防員發現李姓男子的遺體,正準備將他吊上橋。 (草屯消防分隊提供)

2016/08/1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賴家王老五,母親嘮叨就跳橋!南投縣草屯鎮36歲李姓男子在家待業6年,母親唸他「36歲了還不去工作,只會啃老」,他竟當著母親的面,負氣跳橋尋死,警方昨尋獲遺體,母親睹屍淚崩。

李男7日深夜騎機車去接母親下班回家,母親在後座叨唸兒子,長得人高馬大,卻在家待業6年了,只會啃老,一點也不體諒媽媽辛苦,李母講完「都36歲了,至今不去工作,還要我養你」後,李男停下機車,跑到遠處的烏溪橋護欄邊,李母大聲叫他「你回來啊!」但李男卻縱身往橋下跳。

因李男多次在被母親責罵後,就想尋死,但過了數小時就又返家,這次李母見他往橋下跳,覺得難以置信,但懷疑自己看花眼,以為兒子應該是躲在橋護欄後,只是要嚇嚇她,於是自行騎機車回家。等前天(8日)中午見兒子仍未回家,才驚覺「真的跳了!」趕緊報警求助。

母一度當兒子惡作劇

警、消前天在橋下遍尋不著,昨天李母再度請求搜尋,終於在一處被雜草覆蓋的凹洞中,發現頭部重創、死亡多時的李男。

李母與兒相依為命,睹屍激動不已,頻說:「你怎麼真的跳橋?」員警看了不忍。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目前台灣經濟水準,即使不去工作也不會餓死,且父母也多不會棄之不顧,導致「啃老族」不想去賺22K的薪水。

但「啃老族」背後可能伴隨情緒障礙或精神疾病,家長可仔細觀察,若孩子沒有社交、注意力無法集中、體力不好,可能就是情緒或精神有問題,若常說「想自殺」、「不想活」,則有憂鬱問題,都應該趕快求助精神科醫師。

沈政男也說,若沒有上述的情緒障礙或精神疾病,可能就是父母的教養態度出了問題,親子關係的獨立、依賴處理出了問題,這就應該找家庭諮商機構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