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界深山迷途!清水區公所19人昨夜返家 繼續搜救失聯5人

仁愛鄉武界部落「一線天」美景,近年來吸引許多遊客造訪。(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武界部落「一線天」美景,近年來吸引許多遊客造訪。(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22/08/27 07:2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公所昨日舉行員工旅遊,前往南投縣武界部落一線天溯溪,有5人下落不明,至今日清晨仍未尋獲。台中市民政局今(27)日凌晨表示,清水區公所舉辦南投參訪活動,一共24人參加成團,未料眾人前往一線天溯溪,因不熟悉地形而延遲了折返時間,民政局馬上請多名在地村民、村長火速協助尋人,並於傍晚6時前,順利陸續引導19人返回部落,昨夜並平安返家,南投縣警消今日仍持續搜救中。

清水區公所一行人昨在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健行與溯溪時,團員原訂於中午全數返回部落集合點用餐,未料眾人走入深山中賞景,卻因不熟悉地形,在深山迷途。多數人在村民協助下,順利走回部落,卻也嚇出一身汗,得知仍有1名當地嚮導與4名同事失聯,眾人相當憂心。

但至今日清晨,仍有5員下落不明,其中1名為當地九人座簡姓司機,4名公所的行政助理,分別是區長65歲林姓司機、50多歲紀姓工班、50多歲柯姓與40多歲顏姓男員工。

民政局指出,昨(26)日下午發現,有5人未按時返回集合點,已商請熟悉山地狀況的部落居民、村長組織民間搜救隊伍,分頭入山尋找,民政局補充,根據尋獲的團員表示,當地昨日天氣晴朗,並無下雨,研判應為迷路山中。民政局長吳世瑋也趕赴現場,協助指揮,除民間搜救隊伍外,台中市消防局也已派出8位同仁前往加入救援,包含出動特搜隊5人(攜帶水域救生裝備)、山搜隊3人,另外南投縣消防局搜救隊,也前往當地會合,希望能順利找到失蹤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