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稱陳柏惟「3零」立委 基進黨提告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抨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第3會期「0提案」,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紅衣)要求朱立倫限時道歉未果,今在律師黃帝穎(右)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朱立倫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記者錢利忠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抨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第3會期「0提案」,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紅衣)要求朱立倫限時道歉未果,今在律師黃帝穎(右)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朱立倫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記者錢利忠攝)

2021/10/07 10: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抨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第3會期「0提案」,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要求朱立倫限時道歉未果,今在律師黃帝穎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朱立倫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黃帝穎表示,朱立倫不實爆料,國民黨事後卻稱消息來自網路,顯然是臨訟置辯「硬拗」,散布謠言已踩到法律紅線。

黃帝穎表示,朱立倫稱陳柏惟零提案是造謠,涉嫌違反選罷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可處5年以下徒刑,朱立倫造謠陳柏惟「0提案」,已被公督盟打臉,公督盟已拿出數據,陳柏惟於第三會期至少有7項領銜提案,反而真正0提案的是3個藍委。

黃帝穎說,國民黨事後辯稱,指朱立倫所述是指特定會期的特定委員會,但對應朱立倫的說法,顯然是事後「硬拗」,屬於臨訟置辯,依照國民黨的邏輯,每個立委都可被罵「0提案」,因為可自行設定期限,擅自解釋哪一時期、哪一委員會都沒提案?這種解讀毫無科學意義,可見朱立倫為了「惡罷」,已失去理性與專業。

陳奕齊則表示,朱立倫及國民黨挑起報復性罷免,並且以「一日一抹黑」的方式選舉,根本是「三個袂見笑(台語:不要臉)」;第一袂見笑是黨主席帶頭霸凌、第二是以龐大資源以大欺小、第三是用造謠顛覆民主。

陳奕齊指出,國民黨統治台灣數十年,犯下眾多違反人權的屠殺暴行,又在台灣面臨中國侵略進逼時,屢屢噤聲且與中國利益唱和,站在台灣主流民意的對立面,朱立倫身為新任黨主席,非但沒有要帶領國民黨認同台灣這塊土地,還帶頭率全體公職、民代霸凌陳柏惟,增加國民黨自己臭不可聞的黑歷史,台灣人民會共同見證這一刻。

朱立倫今早參加中華戰略學會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大會活動前,受訪並以「浪費司法資源,浪費社會資源」作為回應,朱立倫並強調,他所引用的(資料)都是事實,媒體也有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