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喋血案開庭 陳彩鳳控體循師團隊被毀、林光宇再歉

林光宇(左)由友人陪同到台南地院開成大醫院喋血案審理庭。(記者王俊忠攝)

林光宇(左)由友人陪同到台南地院開成大醫院喋血案審理庭。(記者王俊忠攝)

2018/11/15 13:3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發生在今年教師節的成大醫院喋血案,今上午在台南地院開審理庭,合議庭首度傳喚受害的陳彩鳳及在場證人胡祐寧醫師、體循師呂宜蓁。陳彩鳳陳述時,法官還請兇嫌林光宇迴避。陳彩鳳身體顫抖的泣訴,不知道光宇為何用這種暴力傷害她、毀了辛苦建立的體循師團隊,有很多申訴管道為何不用?難道在光宇眼裡只有暴力能解決事情。

林光宇回到法庭、面對陳彩鳳時,他一直低頭不語、似乎深感懺悔,他說,沒有殺人犯意,對於傷害陳彩鳳很後悔、感到很抱歉;開完庭後也鞠躬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並承認自己做錯了,目前先面對官司問題,案發後已被成醫停職,目前是沒有工作的狀態。

對於陳彩鳳與廖姓同事的line對話中提到「主任說以後他休假,不許任何人當他的職代」。對此,法官與林光宇律師都詢問文句中他指的是否林光宇?陳彩鳳停頓多秒後才說,不知怎麼回答,太久了,不記得,主任是請她10點半公布不同職務不可以互為職代的指示,即體循師不可與放射師互為職代。

林光宇律師問陳彩鳳有關體循師每天下午4點半後到隔天上午8點的值班(即on call)問題,提到今年1月間林光宇的值班幾乎排滿了,體循師班有7天、葉克膜班有22天,要問陳彩鳳自己排了幾天值班?陳彩鳳回說,主任考量她行政業務繁重,今年1月值班是排第3線,沒有排到第1線(有需要時優先),對光宇值班很滿的情形,則說要看排班表才知道

林光宇律師指排班表都是陳彩鳳1人決定。陳彩鳳與證人呂宜蓁都辯說,值班表有經過所有體循師開會討論決定,有問題可以提出來,並非陳1人決定。

胡祐寧醫師直言,去年,呂宜蓁與林光宇有爭執,林控告呂後,心外科體循師團隊工作氣氛是有受到影響,大家變的較不能相互合作。

由於林光宇在交保後以line與成醫同事聯絡,林光宇說明,那是問同事有關院內葉克膜與廠商貨款之事,因為離開成醫了,不希望工作有累贅。對此,審判長大為光火的說,之前在交保時已諭知他不得主動與成醫任何人員聯絡,林為何還做聯絡動作?如再犯,會重啟羈押機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