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友來電?「選舉急需用錢...」 他20萬差點飛了

南投縣竹山鎮長候選人陳東睦在個人粉絲團說明詐騙案情形,並呼籲鄉親勿受騙。(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竹山鎮長候選人陳東睦在個人粉絲團說明詐騙案情形,並呼籲鄉親勿受騙。(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8/11/10 10:1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除了假司法官、假綁架、假中獎等傳統手法以外,值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關鍵階段之際,也淪為不肖人士詐騙的幌子,南投縣竹山鎮長候選人陳東睦便深受其害,除向警方報案以外,也呼籲親朋好友及鄉親勿受騙上當。

陳東睦指出,今日他的一名李姓友人,接到1通冒用他名字的電話,指他在選戰最後衝刺階段,急需20萬元經費,其友人憑藉著與他多年的交情,也打算依對方所提供的銀行帳號及戶名,將錢匯過去之時,腦中突然閃過一道念頭,會不會是詐騙電話?緊接著,與他取得聯繫後,才幸運未被騙。

陳東睦說,涉及詐騙的不肖人士所提供的帳戶係新北市石門地區的1家金融機構,他與其李姓友人在警方製作筆錄時,已將相關資料據實向警方說明,也希望愛護、疼惜他的鄉親日後若不慎遇到類似詐騙手法,一定要記得先查證。

南投縣警局表示,詐騙手法不斷翻新,的確令人防不勝防,但強調,檢警絕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也不會要求民眾到超商接收傳票及公文,更不會要求匯款、轉帳、監管帳戶,提醒民眾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長輩,若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千萬不要緊張,切記「1聽2掛3查證」口訣,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免於被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