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道經營賭場仍出租 饒河夜市包租公被法辦

警方破門而入時,4名賭客正打麻將,另3名賭客和郭姓把風男則進行骰子場。(記者陳恩惠翻攝)☆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警方破門而入時,4名賭客正打麻將,另3名賭客和郭姓把風男則進行骰子場。(記者陳恩惠翻攝)☆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8/10/13 19:3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66歲林姓男子在台北市知名的饒河街夜市商圈,開設麻將、骰子等職業賭場,吸引賭客上門,為了躲查緝,不但裝監視器,還派人把風,卻因出入複雜露餡,台北市警松山分局蒐證後,今天凌晨趁著把風男下場「參一腳」,疏於監看之際,大批探員破門,逮獲身懷安毒的林姓負責人,及包括郭姓把風男在內的8名賭客,其中還有名楊姓毒品通緝犯,訊後分別依賭博罪、毒品及通緝等罪送辦,賭客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9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72歲陳姓屋主明知林嫌租房子是為了經營賭場,還以每個月15000元的價錢出租,台北市警方因此將陳姓屋主同樣列為本件賭博案件的共犯,訊後依法函送,警方呼籲:包租公(婆)要慎選房客。

林嫌供稱,年紀大生活不易,也為了讓同年齡層的友人們有個休閒去處,才會開賭場,他辯稱「我抽的不多啊,麻將每次200元、骰子則是100元而已」,初步估計,開門營業12天,至少已淨賺20000元。

警方說,有賭博、毒品前科的66歲男子林太山,聲稱看中台北市知名饒河街觀光夜市川流不息的人潮,容易分散注意力,讓賭客不用遮遮掩掩進入,於是租下夜市中段的饒河街某棟公寓二樓,經營麻將及骰子的職業賭場,本月初開張營業。

由於當地對外來客相當注意,觀察一週發現不明人士出入,於是向警方檢舉,經蒐證確認,住戶不單純,於是向法官聲請搜索票,埋伏警力今天凌晨時,突然發現原本站在門口過濾兼把風的郭姓男子不見了,趕緊破門而入。

警方說,林姓負責人正巧在客廳看電視,至於把風的郭姓男子,則因骰子場欠一咖,臨時加入戰局,沒想到因此疏於注意門邊的監視系統,當場查扣證物,包括抽頭金900元、麻將與骰子的賭資19000元、以及4支監視器鏡頭外,還在賭場內查獲疑似供賭客提神用的安非他命毒品12包共10公克。

警方清查林姓負責人、郭姓把風男及7名賭客身分,其中,59歲賭客郭文煌正因毒品案遭台北地檢署通緝中,要他繳完9000元裁罰金後,將他解送歸案,至於郭姓把風男,既是賭場工作人員,又兼賭客,同樣繳交裁罰金後移送地檢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警方查緝過程。(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查緝過程。(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將66歲男子林太山(前),以及58歲郭姓把風男、楊姓通緝犯賭客送辦。(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將66歲男子林太山(前),以及58歲郭姓把風男、楊姓通緝犯賭客送辦。(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查扣的證物。(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查扣的證物。(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