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能安縱走扭傷 救難人員驚險救援

救難人員與傷者及隊員會合後,協助橫渡湍急的南溪。(記者佟振國翻攝)

救難人員與傷者及隊員會合後,協助橫渡湍急的南溪。(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8/09/13 11:3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張姓男大生一行10人日前攀登南投、花蓮交界的能高安東軍山縱走,9日行經安東軍山準備下切溪谷時腳踝不慎扭傷,劇痛幾乎無法行走,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山難搜救隊立即派出4名隊員入山搶救,昨天冒著湍急溪水將傷者救護至奧萬大南溪床,再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送醫,趕在山竹颱風影響山區天氣前順利完成救援任務。

據了解,張姓男大生參加大學登山社舉辦的能安縱走活動,總計10人預計攀登9天,登山隊由能高越嶺道屯原登山口入山,由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下山,但本月9日攀登安東軍山後準備下切至溪谷時,張生腳踝不慎嚴重扭傷,恐無法繼續下切溪谷與橫越多道溪流的艱鉅行程,隊員評估狀況決定對外求援,留下2名登山經驗較豐富的隊員陪伴傷者,其餘7人按行程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第2大隊山難搜救隊獲報,先申請空勤直升機救援,但高山天候狀況不佳,直升機無法入山,由於路途遙遠,週五起又有強颱可能影響台灣的天氣,10日立即調派孫耀亭、高益海、張維谷、謝孝德等4名隊員,從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徒步入山救援,搜救隊員連趕2天的路程,11日下午於南溪的第1與第2獵寮之間與3人接觸。

由於先前連續降雨,南溪的溪水仍十分湍急,在搜救隊員協助下,張生與2名隊員驚險涉過多道急流,抵達南溪溪床,昨天天氣狀況許可,再由空勤直升機吊掛將傷者送醫救治,順利完成救援任務。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雖然氣象預報山竹颱風的路徑南修,能高越嶺道本週正常開放,但山區天候瞬息萬變,還是提醒山友注意天氣及步道狀況,以策安全。

相關影音

能安縱走傳登山客扭傷不良於行,南投縣消防局山難搜救隊員徒步入山搶救。(記者佟振國翻攝)

能安縱走傳登山客扭傷不良於行,南投縣消防局山難搜救隊員徒步入山搶救。(記者佟振國翻攝)

連續降雨後高山溪流水勢仍十分湍急,救難人員冒險涉溪趕路。(記者佟振國翻攝)

連續降雨後高山溪流水勢仍十分湍急,救難人員冒險涉溪趕路。(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