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國際執法合作!美國緝毒署將在台灣設辦事處

美國緝毒署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易菲力(Phillip Chad Esch)擔任「毒品發展趨勢」課程教官。(記者謝君臨攝)

美國緝毒署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易菲力(Phillip Chad Esch)擔任「毒品發展趨勢」課程教官。(記者謝君臨攝)

2018/08/14 19: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強化台、美及亞太區域安全,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於本週舉辦「打擊跨境犯罪及美鈔、護照鑑識國際研習營」,由調查局、美國緝毒署(DEA)及美國秘勤局(USSS)官員擔任課程講座,邀請亞太地區國家執法官員及國內各執法單位近80人參加研習;美國緝毒署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易菲力(Phillip Chad Esch)表示,未來將在台北增設辦事處,強化台、美之間的互助與連結。

擔任「毒品發展趨勢」課程教官的易菲力指出,緝毒署將於台北增設辦事處,是想增加與台灣執法單位的互動,進而在打擊國際毒品中互助合作,緝毒署過往與台灣調查局、關務署、海巡署、警政署等單位均有長久聯繫,在執法上有很好的合作,在台灣增設辦事處能強化台、美互助,增強國際合作。

易菲力表示,緝毒署在台北設點,是因彼此之間已有長久的合作關係,也是基於全球佈局,以往緝毒署是透過香港辦事處與台灣的執法單位進行聯繫,未來在台北建立窗口後,雙方的溝通、互動將更加快速、直接;此外,來台設立辦事處也獲得台灣執法單位的歡迎,不過目前設立時間仍未定。

易菲力指出,台灣人很幸運,有非常良好的執法單位保護,他認為台灣執法人員非常投入,奉獻於他們的工作,用心程度讓他非常驚艷,這些執法單位都有很棒的領導統御能力,各單位之間,以及各單位與國際間的執法單位,皆有很好的合作關係,不過,在情資共享上,台灣執法單位仍有進步的空間。

調查局表示,台、美於2015年6月共同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簡稱GCTF),透過雙方在相關領域的專業能力及網絡,以辦理訓練課程的方式,共同建構因應全球關切議題的能力,本次舉辦的研習營,為首次在GCTF架構下辦理執法議題的訓練。

自GCTF成立以來,台、美已共同就公共衛生、婦女賦權、能源效率、電子商務與資通訊、縮短數位落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救等議題,辦理11場國際訓練計畫,共邀請來自東南亞、南亞、大洋洲及太平洋島國等31個國家,逾200位各國政府官員及代表來台參加研習。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中)、法務部長蔡清祥(前排左3)蒞臨致詞。(記者謝君臨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中)、法務部長蔡清祥(前排左3)蒞臨致詞。(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