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租不成竟縱火!房東燒死無辜房客 殺人罪起訴

房東縱火後引發熊熊大火,消防局緊急派人搶救。(翻攝資料照)

房東縱火後引發熊熊大火,消防局緊急派人搶救。(翻攝資料照)

2018/06/26 16:4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向台灣銀行租地蓋房出租的房東詹德榮,近年因土地租金上漲,入不敷出,向鄭姓房客要求漲租遭拒,竟氣得縱火燒屋,還燒死了另名無辜的黃姓房客。詹男犯案後還變裝躲藏,但仍被檢警循線逮獲,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66歲詹男向台銀承租台北市歸綏街83巷的一塊地,約20年前以2000元、3000元分租給鄭男、羅男作為倉庫,15年前另以4000元租給黃男居住。

鄭男的房間面積是3人之中最大,卻付最便宜的租金,但雙方僅有口頭約定,屬不定期租約,詹男要求漲租遭拒,也無法強制鄭男搬走,加上鄭男常常抱怨屋況不佳,還拖欠租金,兩人積怨已深。

詹男今年4月2日清晨買了汽油,先擺放在房屋樓梯間,2天後一早再前往縱火,未料鄭男根本不在現場,屋內只有正在睡覺的黃男,黃男逃生不及倒在火場,鄰居發現火災後雖趕緊將他救出,送醫後仍因傷勢過重身亡。

詹男縱火後轉往附近巷弄,將犯案時戴的墨綠色鴨舌帽丟棄路邊,再步行至歸綏街、錦西街口脫下藍色外套,搭公車到新北市蘆洲,企圖躲避追緝,但因全程都被監視器拍下,檢警很快掌握身分,同年月25日持拘票將他逮捕到案。

詹男自知難逃法網,只好認罪,供稱他收取的租金與付給台銀的租金不相當,長年虧損,與鄭男經常為此爭吵,才會縱火燒屋。檢察官認定他打算讓房客人財俱毀,有殺人犯意,全案依殺人罪起訴。

詹姓房東為了調漲房租,不惜縱火趕走房客,沒想到燒死繳交最高租金的黃姓房客。(資料照)

詹姓房東為了調漲房租,不惜縱火趕走房客,沒想到燒死繳交最高租金的黃姓房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