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學長騷擾砍殺 世新學妹出庭:擔心他出獄後對我不利

世新陳姓男大生,追求學妹未果,持刀割傷石姓學妹脖子。(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世新陳姓男大生,追求學妹未果,持刀割傷石姓學妹脖子。(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6/20 17:4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世新大學英文系大三男學生陳政佑,長期騷擾同校石姓學妹,去年12月11日持預藏的水果刀追殺學妹3刀,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首度傳喚石女隔離作證,石女餘悸猶存地說,被刺殺至今仍常常做惡夢,路上有人接近就會膽顫心驚,也不敢談戀愛,連異性接近都會讓她感到害怕,不敢接觸異性,也很擔心他出獄後會對她和家人不利。

陳男現仍羈押於看守所,今也被提訊到庭,父母親也到法院看他。今天特地安排在特製的隔離法庭開庭,受保護的石女在特製的小房間內,隔著雙面鏡透過麥克風發聲作證,法庭內看不到她。

石女當庭提出陳男從2015年至2017年間,透過臉書、LINE、簡訊騷擾她的180個訊息,她拒接電話、封鎖他臉書和LINE,陳男就變換臉書身分、LINE名稱試圖和她接上線,假裝網路買家要求面交,偽裝成她朋友騙她約在捷運的偏僻角落,「不管我怎麼說,他仍不停止騷擾行為,我已經受不了、快崩潰的狀態了」。

石女強調,她無數次向他表明兩人不要再有任何接觸,「不要再來找我」,她不認為陳男不理解她講的話,「他知道不應該這麼做」,但他每次道歉都會問她「還可不可以當朋友」,被拒絕後仍持續騷擾她。

石女說,陳男的騷擾來愈嚴重,去年9月陳男尾隨她到家門外,從背後摀住她的嘴,她嚇得用力咬他手,他才放手;11月他假冒她朋友約她去捷運的那一次,她堅持要去報警,他拉著她的手不讓她去,她想向路人求救,他又摀住她的嘴,最後還是順利進警局報案。

她說,之前她以為可以自己處理,沒想到會愈來愈嚴重,去11月13日她報警後,她才告知父母親,她的家長連絡陳男的家長,陳母有傳真一份親簽的保證書,保證兒子不會再來找她,當天之後確實沒再被陳男騷擾,但12月11日就發生砍人事件。

法官特地問石女,為何決定要拒接陳男電話?石女說,因為某一次和陳男在捷運上筆談時,陳男突然提到「我看你都是板橋站或府中站上車」,這讓她感到很震驚,感覺自己好像被盯上、被監視,覺得很可怕,才決定斷絕聯絡。

至於案發當天,石女說她當天穿帽T,陳男在教室外追逐她到教室內,將她壓倒在桌椅上,她感覺到脖子被刺一刀,脖子感到劇痛,之後在一團混亂中,她只記得掙脫後往前往講台跑,其餘過程、被殺幾刀、陳男有說什麼話,她都沒印象。

陳男聽完後,只在庭末說:「她講話沒有針對問題本身回答」,但他未多做解釋,研判是對石女在案發時的細節問題上大多回答「沒有印象」有意見;陳男的律師表示,陳男沒有特別瞄準頸部出刀,是情急混亂之下亂揮誤傷,兩人的身材、力量懸殊,陳男壓制石女後並未繼續猛刺要害,還主動停手,律師主張陳男沒有殺人的犯意,只是口角後一時情緒激動失控,才揮刀致石女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