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人教練性侵案 運動醫學專家:體制陳年問題

司進會呼籲政府重視教練體制問題。(記者吳政峰翻攝)

司進會呼籲政府重視教練體制問題。(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8/03/16 11:3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日前一名女網友控訴多年前曾遭體操教練性侵,接著陸續傳出不少女生也身受其害,對此,臺灣運動醫學會榮譽理事長葉文凌16日透過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指出,這個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政府應重視體制問題。

葉文凌表示,體育署預算少的可憐,但選手們尚有可觀的成績,絕非僥倖,是多半仰賴基層教練棄家背子,弼家賣地,十年寒窯,日曬雨淋,才有機會搏得一紙版面。較幸運的基層教練或有一席教職,可望退休生活無虞,一般者博得工友缺,練球兼掃地,下者無名無分,出錢出力,隨時走人。

葉文凌指出,狼人教練一出,眾人喊打,從此異性教練為了避免過多肢體接觸,可能刻意遠離運動員,過猶不及,拿捏動輒失據,基層運動怎麼發展下去?

葉文凌認為,要使狼人教練消失,這一切需仰賴良好教練制度,監督系統,以及足夠的支持系統,才足以解決這種獸性戰勝人性的系統性失靈問題。

政府要投入足夠資金,建立基層教練培訓及晉升管道,而異性管理員應是要強制存在且受法律保障;弱勢家長應有官方代理人協助,以利權益之伸展;社服系統亦應定期介入,建立基本資料庫,以供運動員長期照護系統之建立。

葉文凌指出,我國基層教練長期既要當選手的父母,又要負擔管理,有時可能還得緊急協助處理選手的傷勢,一人分飾多角,非常辛苦,政府應建立完整體制,避免運動員淪到有口難言、有怨難伸、有病難醫的處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