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男年前被解僱 暖警鼓勵重新面對人生

除夕失業的陳姓視障者,因為暖警幫忙,有勇氣面對人生。(警方提供)

除夕失業的陳姓視障者,因為暖警幫忙,有勇氣面對人生。(警方提供)

2018/02/15 13:0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陳姓視障男子,原本在桃園以按摩為業,沒想到竟在除夕前被解僱,全身上下只剩下40元,想要回到新竹縣家鄉找工作,今天清晨他到桃園分局中路派出所詢問公車站牌位置;警員不僅帶陳姓男子到火車站,還幫他通知友人,買火車票、便當及飲料,也讓陳姓男子感受暖警溫情,一掃除夕失業低潮,以樂觀態度面對人生。

陳姓男子今天上午8時左右走進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分局中路派出所,警員盧奕辰擔心陳姓男子安危,詢問是否可以通知親友來接送比較安全,陳姓男子先生沉默了許久後表示,與家人早已沒有聯絡,這次回新竹是要去投靠朋友,繼續從事按摩的工作,員警問他有無車費,他說身上只剩40元,想先搭公車到火車站,在車站幫人按摩賺旅費。

盧奕辰與另一名警員藍輝華駕車將陳姓男子送到火車站,還幫忙買火車票、便當及飲料,並以電話確認陳姓男子的友人會到車站接人,還請站務人員協助陳男進月台搭車,陳男對員警的幫忙頻頻道謝,也感謝員警讓他感受人間溫暖,會以樂觀態度面對人生,繼續加油。

除夕失業的陳姓視障者,遇到好心暖警幫忙載到車站。(警方提供)

除夕失業的陳姓視障者,遇到好心暖警幫忙載到車站。(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