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無良葬儀社收錢 把流產嬰屍丟溪中放水流

葬儀社丟棄18週未成形胎兒屍體。(記者蘇金鳳翻攝)

葬儀社丟棄18週未成形胎兒屍體。(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7/12/30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誇張!有民眾發現有嬰屍丟棄在溪中,追查後發現,竟然是葬儀社做的!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爆料,指出她是名妊娠18週的流產媽媽,本月27日在大里仁愛醫院安胎失敗,把未成形的胎兒交給醫院合作的葬儀社安葬,葬儀社告知會替寶寶請師父誦經並深葬,收取3500元費用。

沒想到,過沒幾天,葬儀社的人登門拜訪,向這位網友的老公跪著道歉,「他們將我的寶寶裝箱丟棄在大里興大康橋溪中,被民眾發現後報警,要我先生原諒他,說他們會好好幫我的寶寶做法會超度什麼的」!

網友報警後,做筆錄才知道,12月27日上午,嬰屍被民眾發現,該民眾表示,他看到一個箱子上有蓮花圖案,覺得很奇怪,打開來看,發現有玩具與娃娃,還有一個小嬰兒遺體;民眾見狀後報警,追查後,才發現是網友的寶寶。

網友痛批,該醫院表示,他們與該禮儀社合作很久,而禮儀社說明,他們是打電話委託一名人力仲介處理,人力仲介請「丟棄寶寶」的年輕人處理,但他質疑,「醫院都沒有責任嗎?其他人一個個委託別人,葬儀社業者一點專業與責任都沒有!寶寶被隨便丟棄也不清楚不是很誇張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仁愛醫院表示,依規定18週胎兒是以醫療廢棄物處理,24週才需要相驗,但許多家屬希望以處理人的後事方式處理,基於人性考量,才會委由合作的葬儀社處理,只是沒想到葬儀社把胚胎丟進河裡,院方已被環保局開罰,也決定與葬儀社解約。

警方表示,該起案件發生在27日清晨,小嬰兒屍體被人發現,循線追查及調閱監視器,並詢問轄區的醫院科,才發現是大里仁愛醫院委託葬儀社處理一位未成形的嬰兒,葬儀社則委託人力仲介處理,人力仲介忙著去別的地方上班,竟將胚胎包裹在箱子,從國光橋下丟下,流到康橋,被人發現。

大里仁愛醫院表示不知道葬儀社亂丟流產嬰兒胚胎。(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大里仁愛醫院表示不知道葬儀社亂丟流產嬰兒胚胎。(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氣得在網路上爆料。(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氣得在網路上爆料。(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