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中風弟10年情深 低收兄也中風昏迷待援…

李天裕長期照顧中風弟弟,如今自己因重度中風昏迷。(家屬提供)

李天裕長期照顧中風弟弟,如今自己因重度中風昏迷。(家屬提供)

2017/12/06 18:4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鎮民李天裕、李天財兄弟,弟弟10年前中風住院,身為低收入戶的哥哥不離不棄,當廟公的薪水幾乎全用來支付弟弟的醫藥費。去年9月,李天裕腦幹出血,中風後昏迷不醒,兄弟倆如今都在衛福部朴子醫院住院,親人協助以其保險金等支付醫藥費,但一年多來已接近用罄,陷入困境。

李姓兄弟的蔡姓外甥說,62歲李天裕未婚,長期在南投縣一間廟宇當廟公,59歲李天財年輕時離婚,與前妻及子女已數十年沒聯繫,之前住在老舊祖厝。李天財中風後住進在朴子醫院接受照護,李天裕雖是低收入戶,仍擔下弟弟的醫藥費,當廟公的收入幾乎全用在弟弟身上,但去年9月,廟方人員發現李天裕倒在宿舍內,送醫急救,他腦幹嚴重出血,至今昏迷不醒。

蔡姓外甥說,這一年多來,協助昏迷的舅舅請領漁保保險金及退休金,支付醫療住院費用,但保險金即將用完,未來處境堪慮;李天裕、李天裕扣除低收、殘障補助後,一個月共需支付4萬多元醫療住院費,親友都非富有,難以負荷,因此向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尋求幫助。

李志榮說,經查,李天裕積欠8到11月住院醫藥費9萬6000餘元,李天財積欠10到11月住院醫藥費4萬3000餘元,合計約13萬多元,由於公家單位資源都已申請,期盼社會大眾或慈善團體協助。

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說,李天裕過去都委託親友來院幫弟弟繳費,讓弟弟安心受照護,但自己也因中風昏迷,目前住在慢性呼吸照護病房,兩人日後長期照顧的醫療費用堪慮,已請院內社工尋求社會資源;各界若有意協助,可電洽鎮民代表李志榮0913-525808,或打朴子醫院社工室電話05-3790600轉355,詢問協助方式。

李天財已中風10年。(家屬提供)

李天財已中風10年。(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