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署大執法!欠繳停車費 上千萬元房屋被查封

許姓義務人欠繳21萬停車費及交通罰緩,千萬房產遭查封。(記者黃捷翻攝)

許姓義務人欠繳21萬停車費及交通罰緩,千萬房產遭查封。(記者黃捷翻攝)

2017/11/14 19:0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統計,2005年至去年底總計有3.8億元停車費欠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祭出鐵腕,各縣市同步執行霸王車案件,上週至今共徵回172萬7358元,更查封不動產4筆及各式各樣的動產,若義務人再不繳納,各分署將擇期拍賣查封物件抵償欠款。

其中北市一名許姓車主數度欠繳停車費,加上交通違規等後續罰緩,總共積欠21萬元,台北分署多次通知,許男卻遲未繳納,執行官今天上午前往他內湖區的房屋,當場查封價值千萬的房產。

此外,新北市某文創公司欠繳停車費、稅款及罰緩合計60萬餘元,公司營業處的字畫、硯台、扇畫等藝術品也被查封;北市某超跑租賃公司則因積欠數千元停車費,執行官今也前往該公司,負責人擔心超跑被當場查封,嚇得當場繳清欠款。

行政執行署表示,民眾停放公有收費停車格,若滯欠停車費,除會被裁處罰鍰,存款、薪資甚至車輛、不動產,都可能被查封,執行官認為有必要時,還可限制義務人出境,甚至聲請拘提,呼籲民眾切勿因金額小而輕忽。

北市某超跑租賃公司欠繳數千元停車費,超跑差點被查封。(記者黃捷翻攝)

北市某超跑租賃公司欠繳數千元停車費,超跑差點被查封。(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