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桃警獲警英獎 2員是中壢4死槍擊案有功者

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警員陳律君(左)、白泓翔(右)獲頒警英獎。(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警員陳律君(左)、白泓翔(右)獲頒警英獎。(中壢警分局提供)

2017/11/11 14:4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警政署配合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頒發首屆「國家警光獎」,6月22日桃園市中壢4死槍擊案有功人員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警員陳律君、白泓翔,以及龍潭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廷查槍、查毒績效卓著,都獲頒「警英獎」與10萬元獎金。

首屆「國家警光獎」10日頒獎,除警政署科長馮強生獲頒「警光獎」、刑事局副隊長李堅志獲頒「國際警光獎」外,另有80人獲頒「警英獎」,包括陳律君、白泓翔與陳俊廷。

6月22日晚間,中壢區元化路「杰瑪創意行銷公司」被槍手張峻豪闖入,他近距離開槍射殺3人後逃逸,被警方困在巷內最終自戕身亡,震驚社會。

當晚陳律君第一時間趕抵「杰瑪創意行銷公司」,與張峻豪搭乘不同電梯擦身而過;隨後趕到的白泓翔,尾隨張峻豪一小段路,才叫住張峻豪要攔查,張峻豪冷不防對白泓翔開槍,白泓翔閃身避開,再搭配趕來支援的陳律君等警力,成功將張峻豪逼入巷內,張峻豪自知無處可逃,舉槍自盡。

陳俊廷今年率隊破獲製毒工廠,起出60公斤K他命成品與120公斤半成品,另查獲1把霰彈槍、1把制式手槍、3把改造手槍,以及子彈65發,他說,其中3月間他接獲線報,在龍潭區誠實路埋伏,要查緝男子販賣槍械,豈料他們才現身,男子就持著準備販賣的霰彈槍對著他們射擊,還好霰彈槍內並沒子彈,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最終他對空連開5槍,才嚇阻男子棄械就逮。

龍潭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廷(右)獲頒警英獎。(陳俊廷提供)

龍潭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俊廷(右)獲頒警英獎。(陳俊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