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正亮狂批連家挨告 連戰此番話露和解曙光

103年台北市長選舉期間,立委郭正亮(見圖)在網路發文評論連家,前副總統連戰認為郭查證不實隨意批評,選後提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103年台北市長選舉期間,立委郭正亮(見圖)在網路發文評論連家,前副總統連戰認為郭查證不實隨意批評,選後提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20 17:1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立委郭正亮於連戰之子連勝文103年競選台北市長期間,在網路上發表「發行TDR坑殺台灣散戶」、「兩岸最大權貴」或「沒有連家的國民黨,至少可以清廉一點點」等評論語;連戰認定郭查證不實隨意批評,選後對其提告求償1元並要求登報道歉1個月。全案今日再度開庭時,郭透過律師主張言論符合「真實惡意」原則,不過連家律師無法認同;雙方唇槍舌戰超過1小時。但庭末突峰迴路轉,連家律師提到,一旦被告願意承認「查證不足」,不論形式,均能考慮撤告。

今未出庭的郭透過律師表示,所有言論均符合「真實惡意」原則,屬言論自由,而觀察文章發表期間均是在北市長選舉而寫,因此即便有損害,也只損及連勝文,而非連戰,依舊主張駁回原告之訴。

但接話的連戰律師反駁,被告言論已踰越該原則範圍,不屬言論自由,且選舉期間發表言論,自然遭媒體放大檢視,且言論是其他媒體有待查證之論述,被告身為大學教授更應嚴謹查證後再發表,否則影響甚大。律師也說,連勝文年已40、50歲,任何行為均與連戰無關,但郭的言論顯然牽連連戰本人或其家族成員,傷害確實造成,強調須負起民事責任。

雙方之後舌戰超過60分鐘,但連家律師在庭訊即將結束前突說,連戰昨向其表示,他已年逾80歲,若郭願意道歉,將不再如之前堅持要求「公開道歉」,視其親自出庭或以書狀方式致歉,均能接受。被告律師庭末同意轉達後再以書狀答覆。

法官庭末諭知,下次開庭時間為11月29日下午3時。

全案起因於,103年9合1大選時,郭在美麗島電子報或個人臉書發表批評連家言論,選後挨告。連在雙方訴訟期間堅持須獲「公開道歉」,但郭明白表示無法接受;今因連的態度轉變,露出和解、撤告曙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