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槍擊嫌犯曾高喊「替老大報仇了!」

警方封鎖槍擊現場蒐證。(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封鎖槍擊現場蒐證。(記者余衡翻攝)

2017/09/20 16:23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宮廟巡天府負責人林立昌,今天下午在祭祀活動結束後發放愛心米時,遭20歲幫派份子陳致綸持改造槍枝,近距離狙擊重傷,據了解陳男行兇後曾大喊,「我總算替老大報仇了!」警方高度懷疑全案與今年6月角頭黃義倫在莒光四村車內遭人槍殺有關。

據了解,身著橘衣的陳男,行兇前曾到場觀察環境,他獲悉每逢農曆初一,林男都會和街坊巡迴宮廟附近,發放愛心米給貧苦民眾,為了隱藏身分,原本想趁正午人多時動手,但當時現場有2、3百人難以鎖定目標,才決定等人潮漸散再開槍。

下午1點半左右,陳男預藏槍械跑進宮廟前巷弄,見林男及多名友人站在雜貨店前搬米,立即拔槍朝林轟擊至少5槍,當場驚叫、哀嚎聲四起,林男及賴姓男子中槍倒臥血泊,另有3位民眾遭流彈波及,陳男高喊「我總算替老大報仇了!」後,隨即逃離現場。

宮廟內群眾見狀跳上機車狂追,陳男發現後有追兵,據傳還拔槍朝後方射擊,逃離現場後疑因擔憂再遭對方尋仇,主動持槍至土城警分局投案,目前正由警方偵訊中。

相關影音

疑為槍手目標的宮廟負責人林立昌(圖:民眾提供)

疑為槍手目標的宮廟負責人林立昌(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