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虐童疑案待釐清 幼兒園代課師請辭

基隆市安樂區幼兒園男童脖子有掐傷,家長指控是老師動手,但幼兒園與老師否認有動手虐待,使得全案變成羅生門、各說各話。(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安樂區幼兒園男童脖子有掐傷,家長指控是老師動手,但幼兒園與老師否認有動手虐待,使得全案變成羅生門、各說各話。(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7/09/19 15:1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區某幼兒園傳出疑似虐童案,家長指控男童因上課講話被掐脖子處罰,但是園方與老師則否認施暴,形成各說各話的局面;被指控動手的代課老師今天中午已經向學校請辭。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強調三令五申嚴禁教師體罰,並要求學校依據教保服務準則第3條規定辦理,如查證屬實後續可依照幼照法52條處理;另外,該師屬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的代理教師,如情節嚴重達身心虐待得請社會處依兒權法49條及97條辦理,亦可請學校移教評會做停聘解聘之處理。

教育處表示,目前學校正積極釐清中,倘屬誤會,則應還給教師及學校清白,並加強與家長之溝通。

家長表示,上週五男童放學後,發現男童脖子上有紅腫,男童說,「因為上課講話,被老師用手掐住脖子處罰」,男童父親說他打電話去查證,園方與老師卻否認,事後他帶男童驗傷,要求園方調查清楚。

男童父親說,他向學校老師查證,老師否認,所以他懷疑也許是孩子放學後貪玩才受傷,因此選擇相信老師;但是事隔2天,有學生家長轉述,聽說也有小孩被老師掐住脖子,讓他警覺兒子說法可能屬實,因此趕緊帶兒子驗傷,發現脖子確實上確實有擦挫傷痕,昨天也親自到學校找校長,不過老師強調,「絕對沒有對男童掐脖子」。

校長回應,事件還在調查中,但是被指控的老師因怕連累學校,已經請辭。校長說,這名女老師是代理老師,9月才來任教,過去也曾經在他校任教,老師否認對男童掐脖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