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台籍詐嫌被送往中國 法務部強烈不滿

20個國人最近分別在馬來西亞、柬埔寨兩地,遭查獲涉電信詐欺案,日前卻被移送至中國,法務部知悉後,立即以公函連繫中方,表達強烈不滿。(記者廖振輝攝)

20個國人最近分別在馬來西亞、柬埔寨兩地,遭查獲涉電信詐欺案,日前卻被移送至中國,法務部知悉後,立即以公函連繫中方,表達強烈不滿。(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25 20:3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20個國人最近分別在馬來西亞、柬埔寨兩地,遭查獲涉電信詐欺案,日前卻被移送至中國,法務部知悉後,立即以公函連繫中方,表達強烈不滿,不僅要求中方儘速安排安屬探視、保障其訴訟權益,也期許中方和我國依司法互助協議精神,共同合作偵辦才能遏止此類犯罪。

馬來西亞警方於今年7月13日與中國合作,在馬來西亞柔佛新山查獲電信詐欺集團20人,其中台籍嫌疑人有17人;另外,中國與柬埔寨,在今年8月2日柬埔寨波貝市共同破獲以中國人民為首的跨境電信詐騙案,查獲百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台籍嫌疑人3人。不料,中國以此2案查獲的台灣人涉嫌電信詐騙為由提出要求,前天下午由這2個國家分別遣送至中國。

法務部知悉後,立即以聯繫公函對中方表達強烈不滿,除要求中方提供台籍嫌犯具體資料,儘速進行人身自由受限制通報、安排家屬探視,以及確保台籍嫌疑人人身安全與訴訟權益外,亦期盼中國繼續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精神,與我方合作偵辦,才能遏止此類犯罪。

法務部也呼籲國人勿抱持僥倖心態,各檢察機關對電信詐欺等相關犯罪必將嚴以追訴,並求處重刑,不應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