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炎熱 車內打火機爆裂火燒車

車內打火機爆裂自燃,駕駛座被燒焦黑。(記者丁偉杰翻攝)

車內打火機爆裂自燃,駕駛座被燒焦黑。(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7/08/09 13:57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炎夏高溫,汽車在烈日長時間曝曬下,車內溫度可能達到攝氏65度甚至80度,前天中午嘉義市一輛停在路邊的汽車突然起火,警消到場撲滅後,發現原來是車主置放於車內置物箱的打火機,受不了高溫爆炸,進一步引發熊熊烈火,所幸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車主獲報趕來,見到愛車燒毀非常心痛。

前天中午近12點,德安消防分隊獲報,指世賢路一段及八德路口汽車火警,小隊長林瑞哲、隊員曾弘達抵達現場,見駕駛座冒煙起火,前擋風玻璃爆裂,趕緊破窗進行救火,雖無人傷亡,但發現駕駛座旁置物箱放置的打火機爆炸燒熔,疑為起火原因。家住附近的車主獲報趕來,見到愛車慘狀傻眼,直呼以後不敢再在車內放置打火機。

消防局表示,汽車在夏天烈日曝曬之下,車內溫度平均可達攝氏50度以上,若經長時間曝曬則有可能達到攝氏65度甚至80度,因打火機內存液體常為丁烷、丙烷或石油液化氣等加壓液體,屬可燃性蒸氣,當室溫高於攝氏50度或以上時,打火機頭或打火機塑膠外殼可能無法承受氣體膨脹產生壓力,進而引起爆裂或起火燃燒高溫引燃。

消防局提醒,炎熱天氣密閉車內溫度極高,壓力罐如髮膠、輕便瓦斯罐、殺蟲劑等均可能引發事故成為危險物品,應避免放置車內。

汽車經烈日照射,車內打火機爆裂自燃。(記者丁偉杰翻攝)

汽車經烈日照射,車內打火機爆裂自燃。(記者丁偉杰翻攝)

消防局提醒,炎夏高溫,打火機勿久放於車內。示意圖。(記者丁偉杰攝)

消防局提醒,炎夏高溫,打火機勿久放於車內。示意圖。(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