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衣毒品再進化!巧克力、枇杷膏包裝誘青少年

毒品進化!彰化縣警局少年隊公布以巧克力、速食麵包裝的毒品,容易使青少年誤食。(記者湯世名翻攝)

毒品進化!彰化縣警局少年隊公布以巧克力、速食麵包裝的毒品,容易使青少年誤食。(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07/18 13:2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毒品進化!彰化縣警局執行暑期「青春專案」發現,從本月初至今查獲的35件青少年涉毒案中,至少有一半是青少年同儕間無償、免費提供毒品施用,更嚴重的是,當中有許多毒品都是透過巧克力、枇杷膏、軟糖、速食麵包裝來魚目混珠,造成青少年誤食,警方今天公布這些經過特殊變裝的毒品,呼籲青少年對來路不明或同儕好友提供的零食提高警覺。

彰化縣警局少年隊今天公布的新興毒品包裝,包括以咖啡包、糖果、巧克力、速食麵、冰糖包、枇杷膏包裝來魚目混珠的毒品,並強調這些裹著糖衣的毒品,「顛覆以往一般對毒品的想法。」容易讓青年學子失去戒心而受害。

少年隊長顏志指出,從本月初暑假開始至15日止,他們共查獲青少年涉毒案件35件37人,經過分析,金錢交易的販毒案件屈指可數,顯示這種有組織性的犯罪案件在檢警司法單位努力下,已受到壓制,但讓人擔憂的是,其中有一半的案件都是青少年朋友間無償、免費提供毒品施用,施用的毒品以K他命及成分不明的毒品咖啡包為最多。

顏志表示,經警察單位犯罪預防宣導,儘管青年學子已知毒品的危害,但最讓人擔心的就是青少年思慮單純,朋友間請喝飲料或吃零食通常是欣然接受、不會想太多,在朋友的慫恿、言語阿諛下喝下摻有毒品的飲料,或吃下包著糖衣的毒品,讓毒品誘惑一直出現在生活周遭,因而接觸到毒品

警方呼籲,毒品千變萬化,有人請吃東西,最好先檢查包裝是否被拆過或封膜,食用後,如身體不適或頭暈,應盡快離開現場或報警求助。另外,青年學子在預料「喝下的飲料可能摻有毒品或違禁藥品」這種關鍵時刻該如何自保,除了採取低姿態婉拒即將入口的毒品,或用現場其他的食品、事物取代毒品,轉移焦點。例如:「你這一杯特調咖啡先放旁邊,試試我這杯特調的珍珠奶茶。或以身體不適為理由拒絕,若以上招式都不管用時,趕快找藉口離開現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以巧克力、枇杷膏包裝的毒品,容易使青少年誤食,彰化警方加強宣導。(記者湯世名翻攝)

以巧克力、枇杷膏包裝的毒品,容易使青少年誤食,彰化警方加強宣導。(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