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動漫店代勾「自願離職」選項挨告 要賠資遣費

「茵德可絲」動漫店代員工勾選「自願離職」選項挨告;法官判賠1萬1500元資遣費與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記者溫于德攝)

「茵德可絲」動漫店代員工勾選「自願離職」選項挨告;法官判賠1萬1500元資遣費與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記者溫于德攝)

2017/07/13 11:4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男廚師否認被「茵德可絲」動漫店(INDEX ACG)指控騷擾女工讀生,提告要求資方賠償1萬1000餘元的資遣費,並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動漫店辯稱,資方本就有勾選「自願離職」的權力,且廚師當下沒有其他反應,自然是「明示或默示授權」可代其決定,自認不需賠償。台北地院法官審酌,被告未經預告而終止合約,判廚師勝訴,全案仍可上訴。

廚師透過書狀否認向工讀生告白的行為屬於性騷擾,且即便是性騷擾,也應先個別面談、做成書面紀錄,但公司均沒做就在離職書上勾選「自願離職」選項,他不甘因而要求賠償1萬1500元資遣費、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公司方面雖承認代為勾選「自願離職」選項,但主張所有過程告訴人均知情並簽收,可見他「明示或默示授權」代為決定;況且廚師告白失敗後,在職場上遇到女工讀生時,也有言語騷擾與糾纏行為,造成女方「身心感受到強烈侵犯」而向上申訴,最後是廚師自覺沒顏面續留公司,才自請離職獲准,於情於理均不須給付資遣或預告工資;另也質疑,原告是為領取非自願離職的6個月失業加給才興訟。

法官審理期間找來副店長作證,「郭XX回到辦公室告訴我,原告要自動離職,所以我幫原告勾選」,反駁被告認為有代為決定勾選該選項的權力;再者,即便廚師向被告白女工讀生提到將要離職一事,也僅止於「離職後規劃」,並非已向資方提出離職,因而再度無法認定廚師屬自願離職;審酌後判被告須給付資遣費1萬1500元並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