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密刑警耗10月破K毒工廠 敘獎不如4件酒駕

刑警耗費10個月蒐證、攻堅,突破製毒工廠,不過敘獎卻不敵派出所警員抓4件酒駕。(記者王捷翻攝)

刑警耗費10個月蒐證、攻堅,突破製毒工廠,不過敘獎卻不敵派出所警員抓4件酒駕。(記者王捷翻攝)

2017/07/01 06: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四分局與其他單位合作,6月破獲雲林製毒工廠,起出大量K毒及半成品,足夠供給整個大台南;能突破製毒工廠,要歸功一名「秘密刑警」,他耗費10個月監聽、埋伏,今日傳出刑警將獲得首功敘獎大功一次,不過有刑事人員哀嘆,一次大功等於9次嘉獎,而4件酒駕就有10次嘉獎,難怪刑警沒人幹,市警局長黃宗仁則指出,他也不願樂見。

警方透露,這名刑警相當細心,從毒品人口中抽絲剝繭,追查上游,發現綽號「小哥」的王姓男子涉及多起販毒案,沒想到深入了解又發現「小哥」似乎不只販毒,還在雲林一間廢棄的雞舍開闢製毒工廠。

只是,雞舍方圓1公里內沒有任何遮蔽物,埋伏警員只能躲在1公里外的樹林裡,拿著望遠鏡蒐證,經過10個月監聽、埋伏與跟監,才聲請到搜索票並攻堅成功,起出8公斤多的K毒及超過數百公斤的半成品與原料,而這位秘密刑警,也將獲敘獎1次大功。

不過有刑事人員哀嘆,10個月努力換1大功,聽起來好聽,不過才等於9次嘉獎,目前派出所警員抓一次酒駕是2.5次嘉獎,4件酒駕敘獎比一次大功還多,說不定制服警員一晚上就可以達成,不必花上10個月;這位刑警成功破案成了英雄,但很多人沒看到行動失敗成為「狗熊」的刑警,不僅什麼獎都沒有,還說不定被長官責難。

市警局長黃宗仁說,他也不願見到這種情況,靠抓酒駕記獎考官校的弊病他也曉得,雖然酒駕會造成憾事,但警察本份還是要維護治安7分、交通3分,刑事人員辦案有法律、人身安全的風險,他會不惜與體制「衝撞」改變刑警的敘獎制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