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戴安全帽碰到警察 不爽嗆一句…三罪齊發

安全帽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安全帽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7/06/06 11:2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0歲謝男騎機車未戴安全帽,行經大里區國光路上,王姓員警趨近身提醒他2次要戴安全帽,謝回應不想戴且加速離去,王員要求他受檢,謝嗆聲「不要煩我、憑什麼攔我」,「你再煩我,就是威脅我生命安全,我要殺了你」,王員認為謝已妨害公務,上前要執行逮捕,謝嫌不但拒絕,且造成王員多處挫傷,幸經路人協助壓制謝某逮捕,檢察官依妨害公務、傷害、恐嚇等3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謝男106年2月14日下午4時許騎機車行經國光路,往霧峰方向行駛,在東榮路口停紅路燈時,騎警用機車的王姓員警進身提醒他要戴安全帽,謝嫌回應不想戴,王員再次詢問要不要戴,謝不理會加速離去。

王員隨後鳴笛要求謝停車受檢,謝邊騎車邊嗆聲「不要煩我、憑什麼攔我」,而謝嫌又到了德芳南路停等紅綠燈,王員再次上前要求停車受檢,謝嫌竟然口出惡言嗆聲「你再煩我,就是威脅我生命安全,我要殺了你」,王員見狀表示「你已涉嫌妨害公務,現在要逮捕你」,可是謝員拒絕逮捕,且與王員拉扯,造成王員左臂挫傷、右前臂挫傷、左手掌挫傷、右手指挫傷等傷害,而路人看到穿制服警察與嫌犯拉扯,上前協助壓制逮捕謝嫌。

謝員辯稱,他沒說要殺人,也沒拉扯員警,他是說這樣逼車是謀害人命,是公共危險,再逼車就「法決」了,是指法律解決,不是說殺了你。

但王員在警群記錄部上明確記載事發過程,謝嫌犯行明確,依妨害公務、傷害、恐嚇等3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