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最猛孕婦 頂著8個月大肚子作重訓

25歲的江敏挺著35週大肚子做重訓。(翻攝自江敏Instagram natasha_chiang)

25歲的江敏挺著35週大肚子做重訓。(翻攝自江敏Instagram natasha_chiang)

2017/05/13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的觀念都會認為孕婦不要提重物,或是做過於激烈的運動,而台南有一位健美孕婦,頂著懷孕35週的大肚子做重量訓練,舉重、蹬腿、樣樣難不倒,原來她本來就是體健隊選手,懷孕前就有鍛練習慣。婦產科醫生表示,像這樣有鍛練習慣的運動選手做重訓是沒問題的,但一般人不要輕易嘗試。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25歲的江敏頂著懷孕35週的大肚子,照樣在健身房做重訓,體重也只比原本重了3公斤,而婦產科醫生居然也沒意見。原來江敏本來就是健身房女子體健隊選手,對於孕婦做重訓這點她表示:「我認為懷孕不是生病,並不是病人,一樣可以做,我到現在還沒有一般孕婦會有的行動不便,腰痠、恥骨酸也沒有」,而她的丈夫也是健身教練,都會陪著妻子一起鍛鍊,他表示:「長輩還是會擔心,但我們清楚自己的體能,因為我們每天一起生活一起做運動。」

而阮綜合生殖中心主任李永全表示:「一般人當然是不適合,但有些運動員他是長期有在鍛鍊肌肉耐力的就可以」,而醫生也表示孕婦做運動最怕臍帶脫垂和胎位轉不正,運動盡量選在婦產科醫院附近以防早產。另外孕婦做運動安全為上,一次不要超過45分鐘,以及體溫不要超過原體溫攝氏1.5度,一般孕婦做運動可以選擇有氧運動,散步和游泳都是好選擇。

奇美醫院婦產部主治醫生徐英倫表示,懷孕做運動可以降低產婦妊娠糖尿病與高血壓的風險,另外寶寶的平均體重會輕一點,因此難產的機率會大幅下降。

身為健身教練的老公也會在旁協助。(翻攝自健身工廠 Fitness Factory)

身為健身教練的老公也會在旁協助。(翻攝自健身工廠 Fitness Facto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