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籃壇再傳醜聞! 重量級資深裁判涉染毒出庭

台北地檢署觀護人室發現馮同璋(中)的尿液出現異常反應,為此傳喚他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觀護人室發現馮同璋(中)的尿液出現異常反應,為此傳喚他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2017/05/11 19: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在UBA吹哨的國內籃壇重量級資深裁判馮同璋,驚傳吸食安非他命,惹上毒品罪風波;台北地檢署念他已認罪,前年給他自新機會,予以緩起訴2年,期間他須向北檢觀護人室報到驗尿;未料,檢方發現他的尿液又出現異常反應,為此傳喚馮某出庭;馮辯稱近來感冒有吃成藥,否認再次涉毒,檢方已將他的藥物送驗。

馮某今天傍晚接受本報採訪時,堅稱是以證人身分出庭;他表示,20多年前他因婚姻出狀況,結識到壞朋友而染上吸毒惡習,之後就沒再碰毒品,前年他因母喪,心情低落才又吸食,但已獲緩起訴,人生已走到60歲了,希望外界給他機會改過自新。

現年60歲的馮某,擔任籃球裁判的資歷豐富,已有30多年吹哨經驗,曾在UBA等國內大小籃球賽事吹哨,擁有中華民國籃球協會A級裁判資格,在國內籃壇極具份量。

前年間,馮某繼20多年前初次染毒後,再度吸食安非他命被逮,檢方考量他已認罪,同意接受戒癮治療,給予他緩起訴的自新機會,期限2年;期間他每月都須到北檢觀護人室報到驗尿。

因馮某目前仍在緩起訴期間,北檢觀護人室發現他的尿液又呈現異常反應,為此傳喚他出庭說明,並已查扣他自稱服用的成藥送驗;若藥物送驗結果與其驗尿報告不符,並再次驗出涉嫌吸毒,其前案緩起訴將被撤銷,改依毒品罪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