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港社區接待82名外籍生 感受台灣風情

台南大港社區接待82名外籍生,感受在地民俗風情。(圖由教育部提供)

台南大港社區接待82名外籍生,感受在地民俗風情。(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04/04 12: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使境外學生深入了解我國社區文化,親身體驗全國特色社區與當地故事,教育部推動「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今年3月與台南市大港社區合辦,來自全國18所大專校院的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波蘭、納米比亞等國家共82名外國學生,在33戶接待家庭的帶領下,親自走入大港社區,深入感受當地的民俗風情。

教育部國際司科長劉素妙表示,台南市大港社區早年曾受登革熱疫情所苦,社區居民以栽植香草驅蚊解決疫情,進而讓大港社區發展出獨特的香草經濟,社區相當重視文化傳承,更設立塭寮文物館及童玩館。

社區的塭寮文物館內,擺放數十種早期古文物,從阿嬤的嫁妝、捕魚工具、到煮飯器具等各式稀奇的文物;童玩館包括竹蜻蜓、打彈珠、踢毽子到踩高蹺等,大港社區舉辦了一場跨國「同心協力」遊戲比賽,多人一組套上兩塊木板上連著的鞋子,必須同腳向前移動,哨聲響起後大家拼命衝往終點線,學生們腳步不一,個個東倒西歪,場面十分逗趣。

外籍生也近距離欣賞、認識各種形態與香味的香草植物,如迷迭香、芳香萬壽菊、薰衣草等,藉由嗅覺體驗,放鬆身心,大港社區並準備具有淨化除穢意義的艾草皂DIY,透過不同模型,讓外國學子們製作獨一無二的純天然艾草皂,除了防蚊外,艾草具有保平安的涵義,是可隨身攜帶多功能的平安符。

劉素妙科長表示,自民國99年成立至今,目前已有28所學校加入此接待家庭計畫,3418戶接待家庭完成培訓及認證,共有來自83國的3209位境外學生獲得媒合,並參與接待家庭的活動。歡迎有興趣參與國際交流的民眾,一同打開家門,讓世界走進來,計畫網站:http://hostfamily.org.tw。

大港社區舉辦一場跨國「同心協力」遊戲比賽,多人一組套上兩塊木板上連著的鞋子,必須同腳向前移動,外籍生玩的很開心。(圖由教育部提供)

大港社區舉辦一場跨國「同心協力」遊戲比賽,多人一組套上兩塊木板上連著的鞋子,必須同腳向前移動,外籍生玩的很開心。(圖由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