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假租屋詐財」猖獗 科技新貴被詐

詐騙集團刊登的假廣告與寄給的家人在英國合影照與假名片(刑事局提供)

詐騙集團刊登的假廣告與寄給的家人在英國合影照與假名片(刑事局提供)

2017/02/25 14:2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近期出現「假租屋、真詐財」集團,他們在租屋網站登北市出租套房廣告,以租金低且含水電、第四台、網路、車位、可養寵物,以及漂亮的新穎屋況照片當誘餌,要求民眾先行匯入押金以「保障入住」,1名吳姓女科技新貴上月因此被詐美金1321元,約新台幣4萬多元,遂向警方報案。

警政署「165」反詐專線統計,從今年1月至今,共有8件受騙案件,皆是出租北市套房,且假稱因人在國外,不變帶看房子,委託第三方仲介,協助處理帶看屋及收取租金的服務,但需先匯款第1個月房租加押金1個月,保障入住名額,當中受害吳女的同一個廣告,就有3人受騙。

警方說,住新竹的41歲吳女,自研究所畢業後就在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就業,並在內湖租屋,上月間房東因要將房子給予小孩新婚使用,吳女只好搬離,急尋另處房子承租,乃上「591」租屋網看到一個中意的房子欲承租。

當時,房東表示因人居住英國工作不便帶看房屋,還寄給跟家人在英國旅遊的假合影與假國外銀行經理名片、護照、工作證、居民證等,假稱在知名民宿租屋平台「Airbnb」有信賴的第三方仲介,可協助處理帶看屋及收取租金的服務,如欲承租需經由第三方仲介來處理,並要求吳女若中意房子,應先匯第1個月房租加押金1個月來保障入住名額。

由於吳女見房屋離上班地點近,且近2萬的租金不僅包水、包電、包第四台,又含管理費、附車位,非常心動,深怕猶豫過久會被別人租走,便依照房東於電子信件中的指示匯款美金1321元,至信中提到的Airbnb仲介代理人帳戶,但所謂的仲介代理人收取款項後,卻遲遲未安排後續簽約程序,之後寫信給房東更無下文,吳女遂前往欲租屋處查看真假,發現該處根本沒有出租需求且與591租屋網中所示照片完全不一樣,驚覺遭詐騙後再回591租屋網發現該物件早已下架,房東及租屋相關資訊也消失無蹤。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