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階警調動 罕見兄弟檔同任縣市警察局長

新任嘉義市警察局長詹永華。(記者湯世名翻攝)

新任嘉義市警察局長詹永華。(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02/17 21:3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警政署今天發布75名高階警官調動,包括警署副署長、警政委員、刑事局副局長及部分縣市局長等重要警職人事案,名單公布後引起警界人士矚目,其中由警政署保防組長調陞嘉義市警察局長的詹永華,其胞弟詹永茂即為現任宜蘭縣警察局長,兄弟檔同任縣市警察局長,警政史上罕見,也傳為警界佳話,更被視為警界明日之星。

詹永華與詹永茂分別為警大44、47期交通學系,先後又是交通管理研究所碩士,詹永茂目前還在就讀警察政策研究所博士班。

今天高階警官名單一發布,熟悉警界生態的人士就說,家中同時有兄弟檔、父子檔擔任基層消防員或警員的例子很常見,兄弟檔同任三線二星縣市警察局長的例子卻極為罕見,更可能是史無前例;詹永華曾歷任台南市、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分局長,後調陞警署勤務中心主任,再調任警署保防組長,這次調陞縣市局長,也是警署肯定他的能力。

至於詹永茂則曾歷任宜蘭縣警察局副局長,後調陞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分局長等職,再調陞警署教育組長,深受署長陳國恩賞識,去年8月外派宜蘭縣警察局長,由近幾任宜蘭縣警察局長仕途順遂來看,他也被視為警界明日之星。

宜蘭縣警察局長詹永茂,與今天發布的新任嘉義市警局長詹永華是兄弟檔,相當罕見。(記者湯世名翻攝)

宜蘭縣警察局長詹永茂,與今天發布的新任嘉義市警局長詹永華是兄弟檔,相當罕見。(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