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準瓦解調查局「情報幫」 小英悍將出招了

總統蔡英文今年初在調查局致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年初在調查局致詞。(資料照)

2017/02/15 0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調查局近幾任局長都曾擔任「國家安全調查處」處長,他們很團結也相互提攜,被稱為「情報幫」,周刊報導,總統蔡英文欽點檢察官出身的蔡清祥當調查局長後,本月12日新一波人事案,將一直被視為局長熱門人選的主秘徐志賢改調研究委員會主委,外界解讀,上任後自稱「我沒有包袱」的蔡清祥短短數月就讓權傾一時的「情報幫」瓦解。

《周刊王》報導,調查局同仁分析,徐志賢與前局長張濟平、王福林等一樣皆來自「國家安全調查處」,且張、王2人當過該處處長,最後都當上局長。局內同仁透露,「徐擺明被降了一級,蔡局長出手毫不猶豫,比馬政府更精準」。

徐志賢受訪時則說「我隨緣自在,謝謝大家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