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遊成末日遊 檢察官要替33條冤魂找真相!

檢警勘驗遊覽車。(記者吳政峰攝) 

檢警勘驗遊覽車。(記者吳政峰攝) 

2017/02/14 20:3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司機康育薰13日載著43人至武陵農場賞櫻,當天來回,返程時在國道五號北上0公里處不幸翻車,30人當場死亡,3人送醫不治,11人受傷,士林地檢署檢察官4日勘驗現場與殘骸,排除爆胎釀禍,但是否為疲勞駕駛或機械因素,仍待檢閱相關跡證才能拼湊真相。

13日早上6點半,康育薰與58歲領隊蕭如進帶著來自雙北與桃園的42名乘客,赴武陵農場一日遊賞櫻,13日晚間9點4分,遊覽車回途經國道五號北上接國道三號南下的引道,過彎時突撞擊右側護欄,接著90度往右翻,車頂卡著邊坡滑行28.5公尺才停止,車頭潰縮到僅剩原本高度的一半,整個車頂也硬生生遭掀開。

乘客被夾在座椅跟山壁間拖行,力道之大,連座椅也一併拉起,屍體沿路掉落,整個水溝內都是遺骸,救難人員以「屍橫遍野」形容慘況,是1986年台中谷關遊覽車墜河後,最嚴重的遊覽車意外。

遊覽車的輪胎均未洩氣,警方初步排除爆胎釀禍,但遊覽車的行車紀錄器顯示事故當下時速60公里,高於限速40公里,確實超速。

警方表示,除了超速,亦不排除疲勞駕駛、機械故障等因素。

遊覽車並未翻滾,也無上下顛倒,卻造成32死12傷的慘劇,非常離奇,士檢主任檢察官吳怡明與檢察官陳彥章14日帶領鑑識人員勘驗車體殘骸,蹲在左右門邊,檢查撞擊痕跡,再進入駕駛座找跡證,最後上去乘客坐的地方,看到除了後兩排座椅還在,其他都不見了,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檢警後至事故現場勘驗,現場遺留的刮痕長達28.5公尺,5個大型反光鋼製標示遭截斷,座椅亂飛,足證當時撞離力道之猛。

康育薰體內是否有酒精或其他藥毒物反應,仍待檢方相驗解剖遺體才能得知。

遊覽車只剩最後兩排半有椅子,其餘均被削去。(記者吳政峰攝) 

遊覽車只剩最後兩排半有椅子,其餘均被削去。(記者吳政峰攝) 

車頂遭掀開,怵目驚心。(記者吳政峰攝) 

車頂遭掀開,怵目驚心。(記者吳政峰攝)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怡明與檢察官陳彥章要替33條冤魂找真相!(記者吳政峰攝)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怡明與檢察官陳彥章要替33條冤魂找真相!(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