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年夜化身愛心天使 南投教育界年菜關懷邊緣戶

南投教育界結合民間團體送年菜給邊緣戶學生家庭,表達關懷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教育界結合民間團體送年菜給邊緣戶學生家庭,表達關懷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2017/01/26 16:1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在南投愛心聯誼會、南投縣農會及受鎮宮號召下,南投市及名間鄉合計21所國中小師長,今日小年夜當天化身為愛心天使,分工合作將熱騰騰的年菜與年節應景糖果、餅乾宅配到弱勢學生住家,總共有98戶受益,且絕大多數都是政府法令無法照顧到的邊緣戶,令人「足甘心」﹗

今日清晨5時許,南投市受鎮宮廟埕就熱鬧滾滾,南投縣議員洪明科、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等人,引領志工媽媽、學校師長們分工合作,有的整理食材,有的下鍋料理,直至上午11時佳餚上桌後開始將年菜裝箱、分送。

南投愛心聯誼會指出,「送愛心年菜關懷弱勢活動」今年邁入第7年,儘管景氣低迷,但年菜菜色不打折扣,有代表年年有餘的「魚」、長壽意味的「麵線」等,8菜1湯1甜點,菜色應景又豐富,至於年節所須的糖果、餅乾則由南投縣農會免費提供,讓這些弱勢家庭學生也能與一般人一樣享受到圍爐的幸福。

縣議員洪明科等人表示,以往要送愛心年菜的對象,多半由村里鄰長協助提供名單,但發現侷限於中低收入戶,真正需被照顧的邊緣戶,似乎仍得不到關愛的資源,遂結合南投、名間兩地國中小師長,透過家庭訪問進行年菜需求調查,就是要讓牆角中的邊緣戶能真正感受到社會的愛心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