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被撞彈飛車底 14路人合推公車救命

「台灣最美好的風景就是救人」,蔡姓男子一家4口遭公車撞上,蔡男遭撞受困車底,14名見義勇為民眾合力推車,幫助消防員救人,這感人一幕被網友拍下PO網,網友紛紛按讚。(圖擷取自臉書)

「台灣最美好的風景就是救人」,蔡姓男子一家4口遭公車撞上,蔡男遭撞受困車底,14名見義勇為民眾合力推車,幫助消防員救人,這感人一幕被網友拍下PO網,網友紛紛按讚。(圖擷取自臉書)

2017/01/18 13:2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救人!鄭姓公車司機晚間開車途經北大特區,不慎撞上停放路邊的轎車,當時蔡姓夫妻正要抱後座2名子女下車,遭公車猛撞下,蔡男彈飛到車底受困,當時在場民眾見情況危急,14人合力搖車,將公車車身向右側傾,讓消防員拖出蔡男,獲救的蔡男到院後顏面及肋骨骨折,救回一命,連同受傷的妻子、一對兒女都送醫,目前仍在救治,沒有生命危險;民眾合力救人的場景,被網友譽為台灣最美的風景。

三峽警方調查,這起車禍發生在17日晚間8點12分,三峽區三樹路332之2號一處幼兒園前;現場路人、民眾見狀,在消防員引導下,上前合力救人,14名熱心民眾使盡力氣,硬推公車左側車身,讓救護人員能夠救人;一名見義勇為的網友Tw Ngised當時也加入救人,他不忘請人拍下這救人一幕,他還留言:「台灣最美好的風景就是救人!當然我也在裡面救人!」,民眾們見義勇為義行,也獲得網友稱許。

警方調查,當時52歲公車駕駛鄭玉璽駕駛首都客運802公車途經當地,因恍神撞上違停紅線,41歲蔡姓男子駕駛,當時將車停放路邊,蔡男夫妻剛下車,才打開後座車門,要抱一對4歲的雙胞胎兒女,未料遭公車從後撞上,一家4口因突然的猛烈撞擊受傷,蔡男遭撞後彈飛到車底。

蔡妻回神後,安撫2名年幼子女,由於車禍位於一處幼兒園前,不少途經路人、駕駛見狀,驚呼車底有人,當時救護車剛趕抵,見狀回報支援;救護員勘查後,發現蔡男被卡在車底,因車身重達17公噸,在救助器材車到場前,需要傾斜車身協助脫困,消防員向在場路人求助,眾人立即群聚蔡男受困的左側車身,消防員一聲令下,眾人合力推車,現場撐了約3分鐘,消防員完成處置,拖出受困的蔡男,仍有意識,現場一片歡呼。

蔡男送醫後,被檢查出顏面及肋骨骨折、34歲吳姓妻子胸骨骨折、4歲兒子、女兒都挫傷,蔡家4口送醫檢查後,均無大礙,但蔡男夫妻仍在救治中。

警、消將傷者送醫後,公車擋風玻璃碎裂,遭撞的轎車車尾受創,玻璃、零件碎片與兒童座椅散落一地,公車司機說,當時忘了發生什麼事,警方懷疑他精神不濟、恍神釀成車禍,警方繪測現場圖,發現轎車違停紅線,公車司幾酒測值為零;車禍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遭撞的轎車車尾嚴重受損。(圖由民眾提供)

遭撞的轎車車尾嚴重受損。(圖由民眾提供)

公車擋風玻璃全碎。(記者吳仁捷翻攝)

公車擋風玻璃全碎。(記者吳仁捷翻攝)

消防員拖出蔡男後,現場處置。(圖由民眾提供)

消防員拖出蔡男後,現場處置。(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