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問罹難者家屬 鄭文燦:工地稽查密度、規範要更嚴

市長鄭文燦(左二)慰問罹難者黃振益家屬,黃妻盼市長主持公道,給家屬一個真相。(記者鄭淑婷攝)

市長鄭文燦(左二)慰問罹難者黃振益家屬,黃妻盼市長主持公道,給家屬一個真相。(記者鄭淑婷攝)

2016/12/23 15:4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高中教學圖資大樓日前發生嚴重工安意外,市長鄭文燦今天到龜山區慰問死者黃振益的家屬,黃妻淚眼求助表示,「我們想知道真相,請市長幫忙主持公道。」次子也是在工地上班,只求辛苦工作的人,能有一個安全的環境。

黃振益在工地打拚多年養家,與妻子育有3個兒子,次子長大後,也跟著爸爸在工地工作。黃振益次子說,爸爸已是半退休狀態,平時在家裡種菜,有工作才去做,第1天去大溪工地支援,沒想到就發生意外;他說,出事的工程是挑高獨立壁牆,外頭搭鷹架、內側應該也要搭,讓施工人員站在內側施工比較安全,但工地內側鷹架大概只搭到1、2層樓而已,在究責上「大包」不可以把所有責任都推給「小包」。

黃振益長子說,罹難者都肢體不全,讓家屬心痛、不忍,爸爸與弟弟都在工地工作,職場上曾碰過很多問題,這次的意外不是第一件,也不會是最後一件,意外的問題點在哪裡、以後該如何把關,盼市長全力協助並指示相關部門調查清楚。

鄭文燦表示,勞動部的職權明年就會移轉地方政府,像是高空作業、懸吊作業等易發生意外的場所,都要有基本的規範、要求並做稽查,特別是營造工地,稽查的密度及要求都要更加嚴格,至於「大包」、「小包」責任歸屬問題,原來的主承包商必須負連帶責任,負責監造的顧問公司也不能逃避責任。

鄭文燦說,這次的案子勞動部曾有稽查紀錄,應該要全數提供給地檢署,市府自己的調查紀錄也會一併提供,請檢方徹底調查事發原因,並追究業者過去的工安管理有無缺失。

市長鄭文燦(左二)到罹難者黃振益靈堂拈香。(記者鄭淑婷攝)

市長鄭文燦(左二)到罹難者黃振益靈堂拈香。(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